高餐大附中技高一籌,升學力及就業力兼具,111年全國商業類科技藝競賽奪優勝 – 媒事 看新聞

高餐大附中技高一籌,升學力及就業力兼具,111年全國商業類科技藝競賽奪優勝

高餐大附中技高一籌,升學力及就業力兼具,111年全國商業類科技藝競賽奪優勝

【記者李祖東/高雄報導】 國立高餐大附中郭佩宜同學參加第111年全國商業類科技藝競賽烘焙職種,榮獲優勝,為校爭光,全校師生與有榮焉。全國商業類科技藝競賽由教育部主辦,為全國規模最大且具指標性的賽事,由全國各路好手共同角逐,切磋技藝。

郭同學於長時間及高難度的烘焙製作中,展現驚人的實力及毅力,破斧沉舟,勇奪佳績。本次競賽分為學科及術科,競賽題目為裝飾檸檬蛋糕,鬆軟的蛋糕體搭配檸檬布丁餡及檸檬淋醬,考驗著選手的實力,精緻的檸檬蛋糕除了色香味俱全外,並兼具商業價值,亦代表選手畢業後即具備就業力。選手透過校內美術課程及圖書資源養成美感涵養,完成絢麗多彩的作品,技藝與美學完美的融合。郭佩宜以雙色渲染鮮奶油食材以擠花方式展現花現台灣為主題的蛋糕,蛋糕以濃郁的檸檬奶霜餡做為蛋糕夾餡。

本次技藝成績優良的幕後推手為本校餐飲管理科陳佩吟老師。從高一至參賽,「朝夕不倦」的陪伴選手邁向成功之路,師生展現高度鬥志與企圖心,全力以赴,發揮最佳實力。

高餐大附中曾河嶸校長表示: 「高餐大附中的技職教育讓學生在餐旅領域盡情發揮所長。本校行政團隊致力執行技職計畫,結合教育部及業界資源,豐富教學內容,配合教師的用心指導,共創餐旅佳績。期待餐中的孩子們能在自己的領域中發揮所長,揮灑屬於自己的璀璨星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