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運動會台南創歷年金牌紀錄 黃偉哲開心加碼獎金 – 媒事 看新聞

原民運動會台南創歷年金牌紀錄 黃偉哲開心加碼獎金

原民運動會台南創歷年金牌紀錄 黃偉哲開心加碼獎金

(News586/記者陳宥森報導)台南市參加112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共獲得3金2銀4銅佳績。
台南市長黃偉哲接見慰勞奪牌選手及教練,還當場開心宣布獎金加碼,個人獎勵金從3萬提高到8萬,昨(31)日黃市長還在Fb發布限時動態,PO出他關心跆拳道選手馬郁雰的骨裂傷勢情況。

市長聽到馬郁雰受傷非常不捨,問她:踢到?是被踢到? 而郁雰卻一臉鎮靜回答:第一回合就被踢到了,一開始想說只是吃蘿蔔,結果打完回去檢查,骨裂!

事實上,來自排灣族跆拳好手馬郁雰還有個姊姊馬婷霞,曾於去(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跆拳道對打獲得金牌,這次姊姊婷霞因手受傷,未能出賽;跆拳道公開組對打於26日開戰,所以郁雰paules不負眾望,獲得67公斤級銅牌。

112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於3月24日至27日在台北市舉行,台南市共遴派98名選手參加田徑、柔道、跆拳道、籃球、棒球、慢速壘球及傳統射箭等7種運動競賽,共獲得3金2銀4銅佳績,金牌數突破歷年最高的紀錄。

市長黃偉哲開心表示:今年是台南參加全國原住民運動會豐收的一年,他感謝所有選手和教練的努力,也向專業的指導教練團表達深深的感謝,他並承諾,台南市要一步一步優化體育政策,不論在獎金的提升,或是平日對選手、對教練們的照顧都會更為加強。

台南市政府表示:市長黃偉哲上任後,為鼓勵蟬聯比賽獎項的選手,增設「連霸獎金」,今年繼續擴大加碼,提高個人和團體奪牌獎金,個人部分第一名從3萬提升到8萬,團體第一名每個人從5千提高到2萬,前三名均有加碼,激勵也肯定選手們的績優表現。

市府也期盼參與此次全原運的選手再努力,延續奪牌士氣,於今年10月在台南舉辦的「全國運動會」上再次爭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