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仁警「跨縣市」同步掃蕩!臺南、南投兩地緝毒、肅槍、破竊案! – 媒事 看新聞

歸仁警「跨縣市」同步掃蕩!臺南、南投兩地緝毒、肅槍、破竊案!

歸仁警「跨縣市」同步掃蕩!臺南、南投兩地緝毒、肅槍、破竊案!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歸仁分局最近接獲線報,指出穆姓(70歲)和梅姓(66歲)兩名男子涉嫌非法持有改造手槍。該分局立即組成專案小組,與刑事警察局和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大雅分局合作,進行證據收集。收集完相關證據後,報請臺南地檢署的檢察官徐書翰指揮調查。專案小組在3月30日進行搜查,先後在臺南市仁德區和南投縣進行查緝,逮捕穆和梅兩名嫌犯。

在此次行動中,專案小組在南投縣查獲梅嫌持有改造手槍一把、子彈和改造工具一批,還查扣了200克左右的第一、二級毒品和贓款新臺幣24萬餘元。在臺南市仁德區的搜查過程中,一名犯罪嫌疑人開車衝撞了警察,專案小組為了保護自己的生命、身體和裝備的安全,勇敢地使用了槍械,向車輪開槍制止。然而,這名罪犯還是開車逃跑了。

該分局立即發布了攔截圍捕令,並在臺南市東區迅速找到了逃逸的罪犯所棄置的車輛。在證據採集後,該分局已經掌握了逃逸罪犯的身份,目前正在積極追捕。此外,專案小組在案發現場還查獲了穆嫌和江嫌(56歲)涉嫌持有毒品吸食工具,以及在房內發現了穆和江2嫌所竊取之電纜線及剪線工具。除了破獲槍枝、毒品案件外,這次行動還意外破獲了民生盜竊案件。警方已經依據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和竊盜罪將這起案件移交到臺南地檢署偵辦。

分局長邱顯良表示,專案小組執行任務,順利查獲犯嫌同時非法持有槍枝及毒品,涉毒人口因需龐大金錢購買毒品,通常會引發其他犯罪行為,如竊盜甚或搶奪、強盜等暴力性財產犯罪,嚴重影響社會至鉅,且往往造成被害人財產及身心莫大傷害,本分局希望透過警民合作模式,強力執行清源2.0專案,民眾若發現可疑犯罪徵候,可立即向警方反映,俾即時遏止犯罪,淨化社會治安,守護民眾安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