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網女詐騙百萬匯款 長榮警和行員及時阻詐 – 媒事 看新聞

假網女詐騙百萬匯款 長榮警和行員及時阻詐

假網女詐騙百萬匯款 長榮警和行員及時阻詐

〔今傳媒/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長榮派出所警員盧德祥、王淮臻,日前於執行金融機構安全巡守勤務接獲通知,仁愛路台北富邦銀行嘉義分行行員發現,服務櫃台處有位54歲盧姓男子,一面忙著操作手持智慧手機互通訊息對話,一面提出要辦理匯出款項新臺幣100萬元有異,行員因此向轄區派出所通報協助查證攔阻,2員警獲報趕赴銀行。

 

經偕同行員向盧男關心提問,辦理款項匯出做何用途?這時盧男對於警方關心提問回應時,眼神顯露出似有其他事情隱瞞著;現場員警與盧男進一步關心提問,這時盧男才明白說出,係因為在Facebook臉書社群網站交友平台,認識了一位女網友,2人是網戀男女朋友關係。

警方細心了解盧男與所述網女交往過程,訊息對話中網女先是博取盧男信任後,另與其佯稱因為公司營運出問題,是否可以先向其調借資金應急;但是為了確認雙方的帳戶是否能夠正常匯款,網女並提供了一個人帳戶,要求盧男必須先匯款新臺幣100萬元到指定帳戶,待確認收到所匯款項後,會再把匯入款項全數轉匯回盧男帳戶內。

 

警方了解盧男與網女對話訊息後,與其攔阻解說,對方為何會在未收到匯借款項前,要求盧男需先支匯款到指定帳戶,另透過相關詐騙案例資訊向盧男解說後,告知若是執意把款項匯出必定會造成錢財損失,盧男幾經員警和行員一番解說攔阻後,才把被擾亂思緒的心轉換恢復平靜理性,且打消了衝動執意匯出款項念頭,並且直向警方和行員驚覺道說自己差一點上當受騙匯款了,更是感謝警方和行員苦口婆心地細心解說攔阻,才能讓自己辛苦積蓄得以保住免於遭受詐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