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港警長謝承甫親至學童下課路口宣導,不禮讓行人重罰6000元! – 媒事 看新聞

小港警長謝承甫親至學童下課路口宣導,不禮讓行人重罰6000元!

小港警長謝承甫親至學童下課路口宣導,不禮讓行人重罰6000元!

〔勁報-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小港分局長謝承甫於昨日下午4時許,率領交通組、漢民派出所同仁及志工與漢民國小校長陳昭治偕同學校導護志工,共同於漢民國小放學安全走廊向汽機車駕駛及行人宣導,以提高民眾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內容的了解。

此次修法強化了對於未禮讓行人的罰則,並拓展未禮讓行人適用範圍。若未暫停禮讓行人,罰鍰上限將從3600元提高至6000元。小港分局長謝承甫呼籲用路人遵守交通規則,尊重行人權益,確保民眾行車安全。

透過手持麥克風生動活潑的宣講及舉牌方式,讓路過民眾輕易了解本次修法的重點。小港分局長謝承甫提醒用路駕駛,此次修法亦檢討違規記點制度、提高無照駕駛罰則、加重危險駕駛罰則。

小港警分局長謝承甫希望透過此次宣導活動,可讓民眾更加重視交通安全,落實行人優先的交通理念,共同建立安全的交通環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