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生」節能護治安 霧警宣導保平安 – 媒事 看新聞

「寫生」節能護治安 霧警宣導保平安

「寫生」節能護治安 霧警宣導保平安

【今傳媒/記者謝榮浤報導】

清朝時期,大里杙因水路舟楫運輸發展而起家,是臺灣中部貨運商品流重要轉運點,成為當時第六大市街。財團法人臺中市紫受慈善功德會結合臺中市政府警察局霧峰分局等單位,為積極倡導青少年走出戶外參加正當休閒活動,特地在大里區「臺中軟體科學園區」聯合舉辦第13屆紫受親子寫生比賽暨節能減碳美好生活宣導,除了讓孩童盡情揮灑之外,也進行拒菸毒、防詐騙、護少年、保婦幼及交通安全等宣導,希望在潛移默化中,陪養青少年守法及自我保護觀念,更養成節約水電的生活習慣。立委何欣純及市議員林德宇、李天生、林碧秀等人也均到場與民同樂,為參賽小朋友加油打氣。

 

霧峰分局為吸引現場民眾目光,藉由165防詐打地鼠、立體拼圖、復古彈珠檯等道具,開心地與民眾互動,同時以有獎徵答、臉書按讚等方式贈送精美宣導品,寓教於樂,陪著大小朋友一同開心寫生,盡情繪出大里的美好。同時,還安排有趣的反毒防詐九宮格,透過仿真毒品介紹時下常見的新興毒品種類,使全民認識毒害的可怕,進而創造無毒有我的生活環境。而警方也以常見的犯罪手法,告知現場民眾切勿隨意聽信詐騙集團指示點擊不明連結、操作ATM、面交現金或郵寄金融帳戶或個人資料等,若疑似遇有詐騙情形,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至派出所諮詢。此外,分局更動員好安心和平鴿志工宣導團志工,建立警察與民眾溝通聯繫之橋梁,讓市民朋友了解治交安執行成效,持續支持各項警政工作。

霧峰分局長陳祥麟表示,現場透過趣味遊戲的方式,灌輸正確的反毒防詐等法律觀念,以預防為先、偵防並重的治安政策,而在交通安全方面,部分民眾觀念仍然不足,如任意穿越道路、夜間或清晨等視線不清時穿著暗色衣物外出,不走人行道、不靠邊行走等,呼籲車輛駕駛人行經路口時亦應減速慢行注意是否有行人要通過路口,行經有閃光黃燈路口時應減速並觀察左右有無來車,行經閃光紅燈路口更應停車再開,注意禮讓避免發生事故。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