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位陶人「砌(七)陶人 茶碗」陶藝聯展開展 – 媒事 看新聞

7位陶人「砌(七)陶人 茶碗」陶藝聯展開展

7位陶人「砌(七)陶人 茶碗」陶藝聯展開展

【勁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台南市陶藝學會7位陶人「砌(七)陶人 茶碗」陶藝聯展,即日起在府東創意森林「三摩地人文空間」展出,展期至6月11日,為期約1個月,歡迎愛好陶藝的朋友蒞臨參觀指導。

這次展出者宋健誠、范仲德、謝昆宏、陳榛、曾明洲、林鳳娟、蘇信銘,7位創作者以手拉坯、陶板、泥條、雕塑、手捏等傳統陶器成型法;技法看似簡單,但易學難精,需要長時間經驗累積,才能表達與土、火共榮自然美感。

茶碗是茶道具中品種最多、價值最高、最為考究的,甚至被當成茶道具代稱;茶碗大小也隨茶藝發展,產生較大變化;7位作者分別有柴燒呈現有不上釉藥,裸坯燒製,呈現出豐富多變自然落灰紋理,可帶出作品特殊韻律感與質樸自然風格,給人無限想像空間.

另外,創作者也有上釉為主,以長石(志野)為基礎,經由不同成份土胎、雕塑初胚、柴燒及電燒變化出各種不同樣貌;土為本質架構、釉為彩衣外貌、火侯是靈魂焠煉,再加上雕塑功底,讓作品擁有濃厚個人風格;現代茶碗除當觀賞器物外,更是現代生活中多用途器皿,歡迎大家前來欣賞茶碗千變萬化丰姿。

水交社園區文學沙龍館《老張串門》、眷村食堂《麵聚場》則採委外經營,提供民眾在園區短暫休憩,品嚐飲品和眷村美食;藝術特展館《微微光》策劃各種活動,與藝文展覽;位於水交社聚落《邊城海納藝術中心》,則為新加入陶藝與藝術創作中心,即將於5月底開幕。

「砌(七)陶人 茶碗」陶藝聯展

展出時間5月10日至6月11日

開幕茶會:2023/5/14下午14:00

展出地點:三摩地 人文空間 臺南市東門路二段158巷76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