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設計實力持續在國際舞台綻放光芒 中國科大視傳系榮獲13項2023加拿大應用藝術獎 – 媒事 看新聞

創新設計實力持續在國際舞台綻放光芒 中國科大視傳系榮獲13項2023加拿大應用藝術獎

創新設計實力持續在國際舞台綻放光芒 中國科大視傳系榮獲13項2023加拿大應用藝術獎

 

▲2023加拿大應用藝術獎Applied Arts Awards獲獎組別。(圖/中國科大提供)

【勁報記者羅蔚舟/新竹報導】
應用藝術獎(APPLIED ARTS AWARDS)是加拿大視覺傳播者的領先者, 三十多年來「應用藝術獎」一直是對創意作品的肯定,並為視覺藝術的卓越創意設立了標準,包括創意廣告、設計、攝影、插畫和互動。其中「應用藝術學生獎」是北美地區規模最大且最受尊敬的學生獎項,對全球的學生開放,競賽項目包括創意廣告、平面設計、互動媒體、攝影和插畫等。

 

▲中國科大視傳系連于茜、鄭至傑、薛榕賢、林琪茵、陳佩瑄等5位同學創作的《海生魚續》作品。(圖/中國科大提供)

 

中國科大視傳系陳建勳、張盛權兩位指導老師帶領學生參與「2023加拿大應用藝術獎」, 日前(6/9)公布競賽成績。其中,中國科大視傳系連于茜、鄭至傑、薛榕賢、林琪茵、陳佩瑄等5位同學創作的《海生魚續》作品,設計呼應臺灣政府推廣友善垂釣運動為宗旨,宣導海洋永續與路亞友善垂釣,透過友善形象推廣,讓民眾意識海洋生態環境對生活的重要性,同時得到娛樂、永續、保育的效果。

 

▲中國科大視傳系學生湯辰瑀、陳羿化、吳苙晴、吳旻穎所創作的《青年洄遊誌》作品。(圖/中國科大提供)

 

中國科大視傳系學生湯辰瑀、陳羿化、吳苙晴、吳旻穎所創作的《青年洄遊誌》,將青年洄游相關政策透過創意出版彙整成推廣文宣,藉以喚醒大眾重視本土發展,在鄉村發展失衡日益嚴重的情況下,鼓勵青年勇敢返鄉。

 

▲中國科大視傳系吳詩嫻、巫穎欣、吳濬宇等同學創作的《泉島計畫》作品。(圖/中國科大提供)

 

至於針對台灣永續地方故事與推廣議題,由中國科大視傳系吳詩嫻、巫穎欣、吳濬宇等同學創作的《泉島計畫》作品,依循臺灣水資源保護的珍貴性,關注臺灣六大湧泉生態,以視覺設計帶入其歷史文化背景,吸引大眾關注永續生態問題,喚醒環境意識,以及對於水資源的重視,共同守護這片土地。以上三組共榮獲兩項「社會責任活動類」WINNER獎與兩項「概念發展活動類」WINNER獎。

 

▲中國科大視傳系李姿儀、江佩怡、許慈容、吳宣蓉等同學創作的《循牧那些事》作品。(圖/中國科大提供)

 

此外,針對台灣地方特色文化與產業發展的包裝設計,由中國科大視傳系李姿儀、江佩怡、許慈容、吳宣蓉等同學創作的《循牧那些事》作品,以臺灣雲林農廢永續推廣為宗旨,針對雲林農廢循環再利用的肥料再生,透過農肥故事視覺化設計與創意包裝,重塑雲林農肥永續品牌意象,提升大眾對於循環農廢關注度。

 

▲中國科大視傳系胡韋翔、吳昆翰、陳瑋涵、陸慶桓共同創作的《炸神》作品。(圖/中國科大提供)

 

中國科大視傳系胡韋翔、吳昆翰、陳瑋涵、陸慶桓共同創作的《炸神》作品,結合臺灣炸神廟會獨特涵意與故事,轉換出具特色的趣味桌遊,在玩物盒中,每款遊戲不只結合炮炸視覺,也運用豐富的數位體驗提升遊戲參與度,可增添使用者的驚喜感。

 

再者,中國科大視傳系謝依軒、毛姿麒、郭姿伶、徐于茹等同學創作的《大山刃物》作品,透過出版設計呈現山刀美學文化,轉換山刀工具用途為「拆信刀組」設計,詮釋山刀作為傳遞信仰與守則的工具。

 

▲中國科大視傳系謝依軒、毛姿麒、郭姿伶、徐于茹等同學創作的《大山刃物》作品。(圖/中國科大提供)

 

中國科大視傳系鄭映彤、林裕峰、王夙芳、陳芷姮、孫子晴共同創作的《米島良田》作品,整合台灣山林、海濱、濕地三種獨特環境的生態米,進行品牌永續推廣,傳達大眾有關人類與自然共生的概念與價值。以上四組創品,總共榮獲一項「整合活動包裝設計類」WINNER獎與三項「包裝設計」WINNER獎。

 

▲中國科大視傳系鄭映彤、林裕峰、王夙芳、陳芷姮、孫子晴共同創作的《米島良田》作品。(圖/中國科大提供)

 

最後,有關台灣生態環境議題,中國科大視傳系學生鄧紫翎、陳君嘉、楊子嫻三位同學共同創作的《山食六計》作品,呼應國際生物多樣性保育政策,以臺灣原生藥用植物進行品牌塑造,故事以神獸概念結合藥用植物為發想靈感,創造獨特的神奇花草世界,榮獲「插畫設計類」WINNER獎。

 

▲中國科大視傳系學生鄧紫翎、陳君嘉、楊子嫻三位同學共同創作的《山食六計》作品。(圖/中國科大提供)

 

中國科大視傳系2023年作品聚焦於台灣永續政策與社會責任議題,再次拔尖超越去年五個類別6項winner的紀錄,今年一舉囊括六個類別13項 winner 獎項。作品深度與廣度細膩成熟,逐年在國際上持續發光發熱,足以在國際競賽舞台上成為各國青年設計師相互觀摩切磋的榜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