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國團基礎手機攝影教學研習 義工服務寫實好形象 – 媒事 看新聞

救國團基礎手機攝影教學研習 義工服務寫實好形象

救國團基礎手機攝影教學研習 義工服務寫實好形象

【勁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112年救國團臺南市社會團委義工「基礎手機攝影教學」研習,於7月2日假柳營區太康國小舉行,全市包括新營、柳營、白河、麻豆、新化、關廟、真善美及工青隊…等多達17個團隊義工夥伴參加,主要目的是透過手機教學實務活動及影片講評方式,以提升手機拍片專業知能,記錄精彩公益活動,挖掘身邊許多感人故事;開幕儀式由市團主任委員沈達吉主持,副主委林易煌、服務組長趙承中及臺南市議員蔡育輝等列席,本次課程講師為雲林縣服務組長陳綉萍。是日參與義工一致表示,收穫滿滿,獲益良多。

主辦單位臺南市團總幹事葉慶壽表示,在人手一機時代,教導義工善用手機拍攝功能及瞭解各式影像製作軟體技巧,便能有效傳達救國團公益服務形象,藉此分享彼此善愛足跡;每年本團都會辦理公益服務微電影比賽,會請各縣市參賽義工伙伴發揮想像力,拍出屬於自己創意影片,運用短影音紀錄本團公益性、教育性、服務性、健康性四大志業,彰顯本團公益價值與義工在臺灣各角落從事公益服務活動身影,點亮社會關懷善行義舉,今年議題為「創新突破 公益傳愛」,希望大家都能發揮才知,展現好成績。

陳綉萍老師除藉影片實務教學外,也安排歷年微電影得獎作品作充分解析,其內容深入理念通達,發掘出底層義工從事社會服務的酸甜苦辣及心靈豁達充實;同時開啟了義工對參賽作品構思討論,最後藉由分組討論及綜合座談,讓學員課程收穫更為圓滿。

關廟區團義工吳福山分享其製作的作品,用《鳳梨心 關廟情》,展現義工服務熱忱很有鄉情味,以下為其內容:「臺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情味,關廟最好的厝邊是〜救國團;關廟的鳳梨農沈龍興大哥講:咱的義工就親像鳳梨共款,每工阮都心向著日頭,充滿著熱情;外表雖粗,但是內心是幼咪擱甜;雖然生長在山坡地,但是排水若好,咱的煩惱就喀少;生長姿勢若低,也使人好採收,津好逗陣:若是成熟以後,就散發著愛的酵素,可以用伊來做公益幫助別人;關廟救國團有你,實在午告讚啦」!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