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ASS今日正式上路 總統蔡英文搭機捷視察 – 媒事 看新聞

TPASS今日正式上路 總統蔡英文搭機捷視察

TPASS今日正式上路 總統蔡英文搭機捷視察

(記者黃思慈報導)總統蔡英文今(3)日上午前往臺北車站視察北北基桃TPASS公共運輸通勤月票實施情形,她表示,當公共運輸變得更平價,就會有更多人來使用,不僅可以緩解交通壅塞,也讓臺灣更邁向淨零碳排的目標。TPASS推出,也打造出由中央主導、地方參與的示範模式,已經在7月1日正式上路。現在只要一張票卡,就能在捷運、臺鐵、客運等交通工具中暢行無阻;迎接疫後復甦,她也希望給大家帶來生活的減壓,尤其是通勤族減壓,帶給通勤族更便利的公共運輸服務。

TPASS行政院通勤月票在7月1日正式上路,今天是開放使用的第一個上班日。目前推出的三大生活圈月票,包括基北北桃、中彰投苗、南高屏。現在只要一張票卡,就能在捷運、臺鐵、客運等交通工具中暢行無阻。

蔡英文表示,她認為「交通」是很重要的民生議題,把公共運輸變得更平價,就會有更多人來使用,不僅可以緩解交通壅塞,讓臺灣更邁向淨零碳排的目標,同時當通勤的負擔降低,民眾就可以擴大居住地的選擇。

蔡英文也指出,TPASS的推出,也打造出由中央主導、地方參與的示範模式。她要藉此機會感謝所有投入的地方政府、運輸業者及相關單位。因為有大家的努力和支持,我們才能順利推動跨域政策,用最快的速度,帶給通勤族更便利的公共運輸服務。

蔡英文提到,TPASS對於來臺天數較長的觀光客來說也相當划算。待會,她也要使用TPASS搭乘機場捷運,前往桃園機場,關心臺灣的觀光。

蔡英文表示接下來還有更多區域的月票方案,都在緊鑼密鼓規劃中。歡迎大家多多利用TPASS,也要請大家多多介紹給有通勤需求的朋友。

隨後,蔡英文與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交通部長王國材、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親自至機捷服務台加值TPASS通勤票卡並刷卡進站,搭乘機場捷運由A1臺北車站前往A13桃機二航廈,實地體驗使用TPASS通勤的便捷。

圖說:總統蔡英文視察北北基桃TPASS公共運輸通勤月票實施情形。(截自總統府網站)

這篇文章 TPASS今日正式上路 總統蔡英文搭機捷視察 最早出現於 很角色時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