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背後有洋蔥 阿嬤雨天竟穿著暖警風衣 – 媒事 看新聞

原來背後有洋蔥 阿嬤雨天竟穿著暖警風衣

原來背後有洋蔥 阿嬤雨天竟穿著暖警風衣

【勁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臺南警二分局長樂派出所警員林詠虹、李昀樵,昨(23)日晚上20時許巡邏勤務途中,行經中西區和善街時,發現一名老婦人步履蹣跚、表情茫然,並單獨一人徘徊在路上行走不穩,員警見外頭下著毛毛細雨,且老婦人衣著單薄,恐老婦身體不適,立即上前關心,眼見老婦人臉色疲累,亦無法回答員警關心語句,為避免發生意外,員警馬上將疲憊的老婦人帶返派出所。

警方說明,老婦人至所稍作休息後,詢問老婦住處及年籍資料,但老婦每每言不及義、答非所問;警員林詠虹、李昀樵極富耐心地一邊安撫老婦情緒,一邊引導老婦回答問題,經過鍥而不捨地拼湊各方資訊,使用警政科技系統做各方比對查證後,終於查出是住在中西區86歲李姓老婦人,並順利護送老婦安全返家。

警方表示,因當日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該李老婦人已經在外迷途一整個下午了,忍受半天飢寒交迫窘境,長樂所員警李昀樵見老婦人瑟瑟發抖,不由分說立即將自己雨衣脫下讓老婦人穿上,載返派出所提供暖心飲用水,讓老婦人解渴;最後查得身分後將迷途老婦人送回到溫暖的家,家屬感激不盡不斷向熱心員警致謝,並盛讚員警是一位真正人民保姆,願意將自己雨衣供老婦保暖,寧願自己淋雨,也不願民眾受寒。

警二分局表示,在逐步邁入高齡化社會裡,老人迷途情況日益增多,家屬應多加留心,避免讓其獨自出門,並建議可申請「愛心手鍊」,亦可向各直轄市、縣(市)政府警察局鑑識中心(科)或分局偵查隊申請自願捺印指紋建檔,倘若不慎走失,尋獲時才可藉由這些資訊即時聯繫到家屬。民眾若遇失智長者失蹤,請撥打110通知警方協助,警察必將即刻前往為您服務,替失智長者找到返家的路,避免發生意外。(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提供照片)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