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許庭瑋進駐金門烈嶼 舞蹈表演:島嶼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 媒事 看新聞

藝術家許庭瑋進駐金門烈嶼 舞蹈表演:島嶼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藝術家許庭瑋進駐金門烈嶼 舞蹈表演:島嶼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勁報記者于郁金/金門報導】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於南部7縣市推動「藝術轉動社區計畫」,媒合藝術家進入社區。獲選的藝術家許庭瑋,8月26(六)下午19時30分將在烈嶼鄉西方社區老街舉辦《島嶼的過去、現在與未來》舞蹈表演,歡迎居民闔家觀賞。

藝術家許庭瑋為日日製作舞團團長,今年獲得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藝術轉動社區計畫」補助進駐金門縣烈嶼鄉,選定有著烽火歲月為歷史戰地一條街「西方老街」為創作背景,讓更多人了解金門過往戰地管制軍管生活歲月,並以當代年輕人地方意識出發,以舞蹈思考島嶼過去、現在與未來,鼓勵年輕人勇於說出自己想法,走出屬於自己「土地生命腳印」。

烈嶼鄉洪若珊鄉長表示,本鄉於去年起與臺南生活美學館及金門縣文化局簽署合作備忘錄,由臺南生活美學館徵選藝術家,文化局提供藝文活動,烈嶼鄉公所提供藝術家進駐空間;今年很開心有4組來自不同領域藝術家及團隊進駐烈嶼鄉,其中日日舞蹈團許庭瑋以西方社區街區為背景,用舞蹈帶動社群,給予年輕族群展現自我舞台。

金門縣文化局長呂坤和表示,烈嶼鄉擁有豐富戰地史蹟、自然地質與生態景觀,同時更保有傳統閩南建築與僑鄉文化,深具文化底蘊,極具潛能。期待透過藝術家的進駐擾動在地社群,凝聚社區意識,打造在地藝文生態系,帶動金門文化及觀光發展。

臺南生活美學館館長黃瓊瑩表示,推廣生活美學與社區營造是本館重點工作,每年「藝術轉動社區計畫」媒合不同領域的藝術家進入社區,以藝術的視野,關注在地居民重視的議題,共學共創,型塑地方特色與社造亮點,啟動藝術轉動的力量。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官網:https://www.tncsec.gov.tw/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ncsec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