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亭嶄新風貌 新北市鼓勵民間認養及捐贈 – 媒事 看新聞

公車亭嶄新風貌 新北市鼓勵民間認養及捐贈

公車亭嶄新風貌 新北市鼓勵民間認養及捐贈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基北北桃1200都會通定期票帶動公車運量成長,為提升公車服務品質,讓民眾有更好的候車環境,交通局特別訂定「新北市公車候車亭捐贈或認養作業要點」,鼓勵民間企業、社團捐贈或認養維護候車亭,公私合力,提升公車候車品質及舒適度,進而增加公共運輸搭乘率。

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林詩欽表示,目前新北市境內已有1,535座公車候車亭,大多採以通透、標準化及模組化的設計之外,目前市境內還有聯合文學的「詩的公車亭」系列、板橋區「後埔國小(重慶路)」站的翻書型候車亭、淡水區「輕軌淡水行政中心站」幾米候車亭及蘆洲區「溪墘」站鄧麗君等特色候車亭,都讓市民為之驚豔,佳評不斷,也讓城市添增色彩。

林詩欽說,公車候車亭在建置完成後委由各區公所協助清潔及維護管理,但因新北市幅員廣大,受礙於經費和人力有限,仍有許多公車站位尚待建置候車亭;有鑑於此,交通局特訂定「新北市公車候車亭捐贈或認養作業要點」,鼓勵民間企業、社團捐贈或認養候車亭,讓候車亭不再只有一種樣貌,以提升候車品質及舒適度。

林詩欽表示,有意捐贈或認養候車亭的企業、社團,除檢附認養申請書,填具欲認養的公車站名及站址,並提出美化、設置裝置藝術等預期成果、效益及維護清潔計畫等,通過審核後,即可進行認養計畫,認養期為1至3年。目前已接獲多家民間企業表達認養意願,交通局歡迎更多企業團體共襄盛舉,藉由捐贈或認養候車亭共同來美化市容,帶動公共運輸服務品質的提升。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