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即時拆穿「猜猜我是誰」老梗 成功阻詐63萬元 – 媒事 看新聞

警即時拆穿「猜猜我是誰」老梗 成功阻詐63萬元

警即時拆穿「猜猜我是誰」老梗 成功阻詐63萬元

(記者吳冠賢報導)高雄市湖內警分局路竹分駐所巡佐王瑞成、警員李育碩等2人於8月22日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轄區新光銀行路竹分行行員稱67歲謝婦疑似遭詐騙,打算匯款新臺幣63萬元給詐騙集團,王巡佐等2人趕赴到場後,了解對方匯款動機,研判發現她落入了「猜猜我是誰?」詐騙陷阱。

警方指出,謝婦日前接獲不明人士電話來電,為詐騙集團佯稱是她侄子謝某,雙方交換通訊軟體LINE後,詐團後續透過聊天問候方式取得謝婦信任,近日雙方於LINE聊天時,謝某謊稱因創業不順,積欠數十萬水電費及員工薪水又不敢跟家裡說,需63萬元救急。

警方表示,謝婦聽聞後深信不疑遂前往新光銀行路竹分行臨櫃匯款,所幸王巡佐等2人到場後,立即拆穿詐團常用的「猜猜我是誰?」詐騙手法,並讓謝民聯繫家屬查證,聯繫家屬後謝民終恍然大悟,及時停止匯款63萬元,謝民十分感激湖警的協助,成功保住她的辛苦錢。

謝婦疑似遭詐騙,打算匯款新臺幣63萬元給詐騙集團,王巡佐等2人趕赴到場後,了解對方匯款動機,研判發現她落入了「猜猜我是誰?」詐騙陷阱。(高雄市湖內警分局提供)

 

 

 

這篇文章 警即時拆穿「猜猜我是誰」老梗 成功阻詐63萬元 最早出現於 很角色時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