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國際部校友唐翊桓 獲國際知名富蘭克林醫學論文大賽首獎 – 媒事 看新聞

明道國際部校友唐翊桓 獲國際知名富蘭克林醫學論文大賽首獎

明道國際部校友唐翊桓 獲國際知名富蘭克林醫學論文大賽首獎

【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 Rosalind Franklin Essay Prize羅莎琳德·富蘭克林醫學論文大賽,是以發現DNA結構的英國生物物理學家羅莎琳德·富蘭克林為名,提供醫學系二年級學生投稿參加。明道中學國際部校友唐翊桓,在2021年以全球IBDP45分滿分「世界狀元」的優異成績,申請上英國排名第5的阿斯頓大學醫學系;近期,唐翊桓榮獲Rosalind Franklin Essay Prize著名論文寫作獎第一名,他說,「能與世界知名的生物學家齊名,是一種榮譽!」

這次獲獎論文是關於ChatGPT對於醫學教育、醫療、倫理等議題的研究討論,明道透過線上採訪唐翊桓,他表示,中學階段所培養的批判思考力、想像力,有助於整合過去與現在的知識;且他也鼓勵學弟妹們,儘早學會時間管理及做事情的效率,在知識日新月異的時代會很有幫助。

明道國際部主任文義豪透露,唐翊桓是第一位國際部申請上英國醫學系的學生,在中學階段,他就已經展現對於醫學學習的投入;雖然幾經挫折,但是從來沒有減少他對醫學的熱情。目前在英國Aston University就讀醫學系,依舊對於學習持續專精並且展現優秀,是每一個學弟妹的榜樣,也是每一個IB學習者最佳的模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