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鑫級消費集章抽好禮 嘉義市期打造食安之都 – 媒事 看新聞

三鑫級消費集章抽好禮 嘉義市期打造食安之都

三鑫級消費集章抽好禮 嘉義市期打造食安之都

生活中心/嘉義報導

112年由嘉義市政府衛生局舉辦的「三鑫級消費集章抽好禮-金嘉安心好食」抽獎活動,於9月正式登場,活動時間自9月1日起至9月30日。嘉義市長黃敏惠與各界貴賓共同為活動揭開序幕,邀請民眾來嘉買三金產品抽好康。消費者只要到獲選為「金質獎」、「金(麥方)獎」與「金搖獎」且配合本次活動的食安優質店家不限金額進行消費,就可獲得一張抽獎券,至活動網站登錄抽獎序號後,即可獲得一次抽獎機會;到三種店家各消費一次,還有額外有嘉碼抽大獎的資格。本次活動獎品豐富,包含 tokuyo 按摩椅、IPHONE 手機、液晶電視等,總獎品金額高達新台幣 40 萬元,歡迎民眾品嘗各店家美食,共同推廣優質的食安環境。

黃市長表示,嘉義市有著豐富多元的在地文化及人文底蘊,2022年更以旅宿業住宿超過184萬人次,較前一年成長37%的紀錄創下歷史新高,全國排名第四。在今年《遠見雜誌》中,嘉義市觀光休閒面向滿意度更勇奪全台第二,顯見嘉義市在疫情後吸引許多民眾造訪。而旅遊中不可或缺的便是品嚐嘉義美食,自古「嘉義美食」就是新潮與美味的代名詞。時至今日,由市府為美食認證把關,透過金質獎、金搖獎與金(麥方)獎等三金獎鼓勵業者落實食安,不僅是鼓勵業者與時俱進,也要讓每位來嘉的遊客吃到美味也吃得健康安心,讓民眾安心消費創造三贏。

市府為努力把關食安,每年都進行業者食安相關輔導、評核及抽驗,推動店家源頭管理及落實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此次辦理「三鑫級消費集章抽好禮」活動,不僅是肯定三金獲獎店家為食安所做的努力,也期待透過活動,吸引民眾挑選有食安認證的店家進行消費,透過評核認證與鼓勵消費的循環,讓店家更有意願參與評核與落實食安規範,給予努力保障食安的店家肯定,共同為嘉義市的食安努力,擦亮嘉義市食安的招牌,,做到真正的金嘉安心好食。

衛生局廖育瑋局長指出,嘉義市自109年起開始金質獎評選,針對食品從業人員、加工環境、廚房以及洗手間、食材、水源等委託專業單位進行現地評核;110年針對烘培業進行金(麥方)獎評選,由衛生局針對產品進行金黃葡萄球菌、沙門氏桿菌以及李斯特菌等多樣容易引起食物中毒的菌類進行檢驗;嘉義市手搖飲密度高居全台前茅,111年起更開辦金搖獎,檢驗腸桿菌科、大腸桿菌、沙門氏菌等微生物,讓民眾吃得安心。期待透過三金獎項讓全民吃得安心,在保障消防者權益同時,也打造嘉義市為「食安之都」。#

活動更多資訊請至活動網站查詢(https://threegolden.vrworld.com.tw/index.php) 或食安在嘉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safety.cichb.gov)查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