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獨家!安井家族浮世繪典藏展 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重磅登場 – 媒事 看新聞

南部獨家!安井家族浮世繪典藏展 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重磅登場

南部獨家!安井家族浮世繪典藏展 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重磅登場

【大成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南部獨家《安井家族浮世繪典藏展》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盛大登場,正式開展為9/2至9/14於本館6F C區文化館盛大登場!典藏藏品跨越千年時空,從平安時代古佛,走進江戶明治浮世繪,來到現代玻璃藝術與美術文化傳人安井顕太,以日本美學到工藝藝術,展現劃時空藝術美學,見證一代傳奇美學藝術家安井顕太歷史使命,歡迎一同享受一趟日本千年美學之旅。

「玻璃藝術」是吹製玻璃職人亦是日本畫家

安井顯太,是安井家族200餘年唯一傳人,結合日本浮世繪與自己創作之玻璃藝術,運用父親繪畫筆觸,以「致敬」為名,繪製出屬於「安井顯太的美術畫作」他繼承家業也承襲日本美術文化傳統,安井顕太是玻璃藝術家,也是畫家,更是千年文化美術收藏!

安井顕太著名玻璃藝術系列,表象文化風景寫意、區塊創意重生、華麗變身鳳凰羽翼,皆是本次展出亮點之一本回玻璃藝術展區共展出立體玻璃藝術10件,其中最引人注目即是《跨越2023》詮釋孔雀開屏人生,是須歷經裂痕智慧成長,作品蘊含重生、再跨越之意!獨一無二《與眾不同》擁有結合美術與工藝高識別度作品,讓您享有無雙與眾不同,一件期待與安井顯太一生相伴之作。

「浮世繪與致敬畫」矽砂堆燒出藝術家 從浮世繪走出畫家

本回展出浮世繪40幅與安井顕太致敬畫24幅,展示浮世繪作品將顛覆大家對於傳統浮世繪印象,不僅展出唯美美人畫浪漫風格,及反映當時社會風俗,包括歌舞伎演員、歷史場景,同時展出刺激視覺感官武士情愫與限制級血腥無慘繪,完整呈現日本明治維新前後浮世生態!明治19年《古今名婦鏡(其一)》這是安達吟光描繪日本歷史女性系列作品,其神韻、體態、服裝的表現與髮型髮式皆獨樹一幟,我們喜稱他為明治造型設計師。

浮世繪分兩種,一種是量產版畫、一種是獨一無二肉筆畫;安井顕太選擇肉筆畫加上自己創作玻璃藝術作品,在畫作中產生連結,也是從玻璃職人回歸家族美術首創畫作,首推致敬畫特色之作《魁題百撰相 鳳凰》魁題百撰相/月岡芳年選擇100個人面孔作為標題,並藉用古今英雄名字,描繪武者激烈戰鬥,其臉上有著悲傷和悔恨,似乎反映江戶時代滅亡;玻璃藝術則為鳳凰折翼精神,為理想願意犧牲胸襟。

另外,浮世繪致敬畫套色體驗,由大師親自指導,於展期間每日限量8人,可現場參加套色課程,歡迎大小朋友一同參觀體驗!

「古佛禮讚」創造藝術的文化底藴美術與工藝!

自平安時代國寶級一尊地藏古佛,見證了安井家族的歷史傳承!本回特別規劃千年古佛展區,採預約參觀,可洽詢主辦單位預約,或現場消費滿10,000元以上即可參觀,讓我們一起來感受日本文化美術與藝術魅力脈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