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LEN GRANT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酒廠發佈 70 年陳釀 DEVOTION,這款酒既是一件雕塑傑作,亦是酒廠有史以來最古老的佳釀 – 媒事 看新聞

THE GLEN GRANT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酒廠發佈 70 年陳釀 DEVOTION,這款酒既是一件雕塑傑作,亦是酒廠有史以來最古老的佳釀

THE GLEN GRANT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酒廠發佈 70 年陳釀 DEVOTION,這款酒既是一件雕塑傑作,亦是酒廠有史以來最古老的佳釀

七隻醒酒器中的每一隻都獨一無二,其中的第一隻將於 9 月 11-22 日現身 Sotheby’s

蘇格蘭羅斯2023年9月14日 /美通社/ — 位於斯貝賽中心地帶的 The Glen Grant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酒廠擁有 180 年歷史,本日欣然宣佈將發佈有史以來最古老的威士忌。The Glen Grant Devotion 是一款 70 年的單一麥芽威士忌,外觀是一件手工雕刻的藝術品,歷經多年手工製作而成。這款產品受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卓越統治的啟發,是對女王七十年堅定服務和終身熱愛自然精神的致敬。這些奉獻精神體現了 The Glen Grant 的最核心的價值,酒廠的先輩 James Grant「少校」和釀酒大師 Distiller Dennis Malcolm OBE 均體現了這些精神。在本週舉行的線上銷售中,Sotheby’s 將獨家拍賣七隻醒酒器中的第一隻。

The Glen Grant Devotion
The Glen Grant Devotion

Devotion 來自 The Glen Grant 酒廠於 1953 年灌裝的單一法國橡木桶,以奧洛羅索雪利酒調味。該酒經過手工挑選,透過精湛的熟化工藝使其具有終生不變的特質。醒目的深栗色調與濃郁的大麥糖花香、成熟桃子味相結合,後調為蜜糖甜味。口感豐富,具有濃郁乾果、葡萄乾、無籽小葡萄乾、干乾香料的味道,微微帶有橡木的香氣。這款威士忌的酒精濃度高達 55.5%,展現 The Glen Grant 威士忌的卓越品質和無與倫比的陳釀潛力。

The Glen Grant Devotion 70 年威士忌是由首席蒸餾師 Dennis Malcolm OBE 和釀酒廠團隊、屢獲殊榮的工匠 John Galvin 及 GLASSTORM 的熱玻璃大師 Brodie Nairn 共同打造而成。The Glen Grant 的 Devotion 僅有七隻精美的手工吹制醒酒器,每隻都是獨一無二的,其稀有性和非凡性不言而喻。

七隻獨具匠心的醒酒器可謂是七件寶石形狀的藝術品,七個切面分別代表了精緻成熟的每個十年和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在位的每個十年。每一隻醒酒器都配有一個銀色蓋子,各自鐫刻意義非凡的花卉圖案,以此來紀念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激勵人心的一生。這隻寶石狀的醒酒器與引人注目的木雕完美融合,木雕使用酒廠花園中一棵倒下的榆樹手工雕琢而成,其複雜的織物形狀從大自然中汲取設計靈感。雕塑銀色的表面象徵著女王陛下最喜歡的鈴蘭花,以及蘇格蘭引以為傲的薊花。

為了支援蘇格蘭本土林地的保護,一號醒酒器將於 2023 年 9 月 11 日至 9 月 22 日由 Sotheby’s 進行線上拍賣,所得款項將全部捐贈給皇家蘇格蘭林業協會,伊麗莎白二世女王是該協會的贊助人。這個承諾將進一步推動蘇格蘭皇家林業協會的工作,並繼承少校的遺志,即在斯貝賽建立一個新的種植基地,豐富他摯愛的 27 英畝錦繡花園。作為拍賣品,一號獨家醒酒器獨具一格,上面鐫刻著以女王陛下的名字命名的伊麗莎白女王玫瑰,而且它也是七隻醒酒器中唯一刻有金色圖案的,並配有一對手工吹制的酒杯,與醒酒器上的七個切面相映成趣。

首席蒸餾師 Dennis Malcolm 在談到這件傑作時表示:「秉承 The Glen Grant 的真正精神,我們將鼓舞人心的傳奇故事與伊麗莎白二世女王的個人奉獻精神結合到一起,創作了這款精美絕倫的傑作。奉獻精神就是對自己深愛的事物表現出堅定不移的忠誠和熱愛,這是我們威士忌釀造理念的核心,同樣也在我們富有創意的合作過程得到淋漓盡致的體現。這是一件前所未有的華麗作品,體現了伴隨我們一生的品格和傳承。」

Sotheby’s 烈酒部門全球負責人 Jonny Fowle 表示:「這款威士忌體現了威士忌收藏中非常重要的品質、稀有、年份,以及最重要的來源,因為它是從 The Glen Grant 酒廠直接發佈的最古老的威士忌。這款威士忌經過 70 年的橡木桶熟化,呈現出極為深沉的色澤,與 John Galvin 製作華麗的輕木結構形成了完美的對比,造就了這件世界上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威士忌收藏品。

一號醒酒器拍賣完成後,剩下的六隻醒酒器將於 2023 年 10 月起在美國和亞洲的特定市場上開放銷售,報價可根據要求提供。

品飲說明

色澤   

深栗色,帶有明亮的金色光澤

香型     

花香、濃郁的大麥糖香和成熟的桃子味,後調為蜜糖甜味。

口感       

乾果、葡萄乾、無籽小葡萄乾、乾香料、橡木淡香。

餘味       

延綿持久,豐富而複雜,有著柔和的水果、香料和一絲煙熏味。

酒精濃度 (ABV)         

55.5 %

如需更多資訊

請關注我們的 Instagram @theglengrant

關於THE GLEN GRANT

James 和 John Grant 兄弟於 1840 年在斯貝賽的 Rothes 鎮建造了該鎮的第一間釀造廠 The Glen Grant。他們設計了北方第一條鐵路,為釀造廠以及整個城鎮引進電燈,留下了獨具特色的遺產。1872 年,James Grant「少校」 繼承了這家企業,他是一位充滿魅力的創新者和冒險旅行家。他透過在世界各地的無畏旅行,獲得許多令人振奮的發現,據此建造他心愛的 27 英畝錦繡花園,這是蘇格蘭唯一一座同類釀酒廠花園。他從自己的美麗花園中得到啟發,設計出高大纖細的蒸餾器和獨特的冷卻器,創造出令人回味無窮的口感,亦定義了今日的 The Glen Grant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酒廠。

現在,標誌性的首席蒸餾師 Dennis Malcolm OBE 作為是蘇格蘭服務時間最長的蒸餾師,將 The Glen Grant 的精神發揚光大。他的畢生心血就是與 The Glen Grant 團隊一起,將傳統與創新相結合,保留威士忌的稀有特性。這些威士忌從大麥處理到裝瓶,完全在釀酒廠內完成,確保了呈現出的最高品質。

關於 Sotheby’s

Sotheby’s 成立於 1744 年,是世界上最高級的藝術和奢侈品聚集地。Sotheby’s 透過拍賣和購買渠道,包括私人銷售、電子商務和零售,促進人們接觸並擁有優秀的藝術傑作和奢侈品。我們信賴的全球市場得到了行業領先的技術平台和專家網路的支援,跨越 40 個國家/地區和 70 個類別,包括現代藝術、印象派藝術、古代大師、中國藝術品、珠寶、手錶、葡萄酒和烈酒、設計以及可收藏的汽車和房地產。Sotheby’s 相信藝術和文化的變革力量,致力於使我們的行業更具包容性、永續性和合作性。

Sotheby’s Wine 在 2022 年的全球拍賣銷售額創下新紀錄,達到 1.58 億美元,比 2021 年增長了 20%。Sotheby’s 目前保持著威士忌收藏拍賣、私人葡萄酒收藏拍賣、最珍貴葡萄酒拍賣和最珍貴烈酒拍賣的世界紀錄,此外還保持著慈善葡萄酒拍賣的最高紀錄。

除了拍賣以外,Sotheby’s Wine 於 2010 年開始經營零售業務。位於 Sotheby’s 紐約總部的零售店以及旗下電子商務平台 www.sothebyswine.com 還供應由世界上最著名的生產商和重要產區精心挑選的優質葡萄酒。這些精選葡萄酒由我們經驗豐富的專家精心挑選,建立在我們與全球葡萄酒製造商的長期合作關係之上,其中除了具有投資價值、產自備受追捧年份的葡萄酒,還包括可立即飲用的瓶裝酒。2014 年,Sotheby’s 香港拍賣行開設了第二家零售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