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桃分署力推「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 助失業中高齡婦女重返職場 – 媒事 看新聞

勞動部桃分署力推「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 助失業中高齡婦女重返職場

勞動部桃分署力推「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 助失業中高齡婦女重返職場

 

▲簡小姐透過疫後缺工擴大就業方案順利找到飯店房務員的工作。(圖/桃竹苗分署提供)

 

【大成報記者羅林/新竹報導】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推動「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以來,透過各就業中心積極宣導,精準媒合不少失業民眾回歸職場。據統計桃分署在旅宿業專案職缺部分推介122人次,錄取人數36位中有27位是女性,顯見有不少女性求職者因專案而受惠,成功重返職場!

 

▲簡小姐(右)透過疫後缺工擴大就業方案順利找到飯店房務員的工作。(圖/桃竹苗分署提供)

 

為照顧年邁的母親,52歲的簡小姐從台東返回家鄉找工作,竹北就業中心就服員在諮詢過程中,了解其想從事房務員或門市人員,恰巧7月時專案缺工計畫剛起跑,經就服員推介,簡小姐順利至福華大飯店任職房務員,日間正常班讓她可以兼顧工作與陪伴母親的需求,兩個多月來她逐漸適應也建立信心,非常感謝就業中心的幫忙。福華大飯店房務主管也感謝勞動部「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協助旅宿業緩解房務員不足的情況,就業中心推介的員工學習態度及狀況都還不錯,細心度也夠,表現非常好。

 

另一位苗栗的48歲的萍姐(化名)因已屆中高齡,求職較困難,急需一份穩定工作以維持生計,苗栗就業中心運用專案缺工就業獎勵,推介她至虎山溫泉擔任房務員,因其中高齡及特定地區加碼,每個月額外補助13,000元,萍姐對這份工作很滿意,希望能持續就業、收入穩定。

 

▲桃竹苗分署推動「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精準媒合不少失業民眾回歸職場。(圖/桃竹苗分署提供)

 

桃竹苗分署長林淑媛指出,目前參與「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的有「旅宿業」、「餐飲業」及「航空站地勤業」,職缺為「房務人員」、「公共清潔人員」、「內場服務人員」、「外場服務人員」、「廚務人員」、「地勤作業人員(勤務員)」及「航機清艙人員」。為鼓勵勞工投入專案缺工職缺,勞動部還推出「專案缺工就業獎勵」,求職者在報名完成經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成功就業滿30日以上,一般身分勞工可領取就業獎勵每月6,000元、中高齡等特定對象勞工每月10,000元,若工作地點位處偏遠(特定)地區,獎勵金每月再加碼3,000元,中高齡等特定對象勞工每人每月最高1.3萬元,最長發給12個月。另外,中高齡等特定對象勞工從事部分工時工作,每月薪資符合規定,每人每月發給5,000元,偏遠(特定)地區發給6,500元,最長發給12個月。

 

歡迎有興趣的求職者電洽桃竹苗區各就業中心或台灣就業通客服專線0800-777-888洽詢,亦可多利用台灣就業通「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職缺專區查詢,專區網址為:  https://special.taiwanjobs.gov.tw/internet/2023/newless/index.html 。若想進一步瞭解婦女再就業相關措施,可至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官網「婦女再就業計畫」專區(網址: https://pse.is/57renn )查詢相關資訊。或就近洽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提供協助,或上台灣就業通網站( https://www.taiwanjobs.gov.tw )查詢更多求職求才服務活動訊息、職缺資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