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遇盤查落跑 遭金牌所長柔道制伏 – 媒事 看新聞

移工遇盤查落跑 遭金牌所長柔道制伏

移工遇盤查落跑 遭金牌所長柔道制伏

(記者李文賓報導)13日19-22時,小港分局執行擴大臨檢勤務,針對轄區內易發生聚眾鬥毆、賭博及轄內小型KTV、卡拉OK、小吃部、遊藝場等治安熱點加強專案臨檢,於轄內某小吃部查獲1名黃姓通緝犯(男、26歲)及1名失聯移工(男、33歲),詢後分別押解歸案。

據了解,於13日20時25分許,小港派出所所長陳宗靖帶隊,至小港區鳳西街某小吃部盤查時,發現一名黃姓男子(85年次)竟分別有兩案通緝身分,分別為台南地檢及苗栗地檢所發布之妨害自由與不能安全駕駛通緝,經警詢後依法逮捕解送歸案。同時陳所長復於21時許,至小港區港後路某小吃部臨檢,瞥見1名原在店內消費的男子,急忙從小吃部後門逃跑,陳所長認為該男可疑,立即急起直追約50公尺後,該逃逸男子被陳所長俐落掃腿跌落在地並制伏。

原來該名逃跑男子是越南籍阮姓移工(79年次),已非法在台工作超過1年多,於2022年4月逃逸至今,期間打零工維生,並自稱在越南就讀高中時曾是角力選手冠軍,不料制伏阮男的陳所長,於警察大學受訓時也是柔道選手及全大運冠軍,全案詢後移送移民署專勤隊裁罰及遣送。

小港警分局呼籲,警方秉持「保障合法、打擊非法」立場,呼籲國人千萬不要聘僱來路不明的外籍人口工作,民眾如有發現可疑外籍人口或外籍人口非法從事工作等情事,可以110報案或逕向移民署各縣市專勤隊或勞動部「1955」專線檢舉。

押解歸案。(高雄市小港警分局提供)

這篇文章 移工遇盤查落跑 遭金牌所長柔道制伏 最早出現於 很角色時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