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資多元 社團多樣 學生多面向成長 文府國小走訪 – 媒事 看新聞

師資多元 社團多樣 學生多面向成長 文府國小走訪

師資多元 社團多樣 學生多面向成長 文府國小走訪

記者施宇寬/高雄報導

走一趟文府國小,感動是多面向的。可以看到一些設備及資訊的進步,感受到文府國小在老師的聘用方面,非常的多元,有各種不同的經歷、學歷以及學習興趣,是一個很好的資源。另外最令人感動的,就是社團活動項目也非常的多樣多元。多元的社團,可以帶來學生更多的學習,在學習的過程中,更有創意、理念,能夠接觸到學識以外的東西,擴大視野。

▲文府國小學生大樓中庭。(圖/施宇寬攝)

文府國小李美金校長及老師在推廣教育這方面,非常的盡心盡力,也帶給文府國小更不一樣創新的環境,對左營區的學子來說,是一個很好發展的機會。 今(112)年的社團活動就有四十多個項目,包含西洋棋、桌球、美甲、水彩班、桌遊社、書法班等等,而老師的學歷也是非常的多元,有教育大學數理教育研究所、高師大日間部研究所畢業、台南大學自然科學研究所畢業、台南師範學院藝文教育學系畢業、高雄師範大學工業科技教育研究所畢業,以及師資班中興法商學院經濟系畢業等。各種不同專業及多樣興趣的老師努力的付出,透過老師的教育與指導,加上各式各樣不同的社團活動,帶給學生更多學習的空間以及進步。

▲文府國小學生的遊樂設施。(圖/施宇寬攝)

 

▲學生製作精美的陶壁。(圖/施宇寬攝)

文府國小從2004年落成到現在,將近快19個年頭,當中不斷地進步,也讓學生了解聯合國永續的發展目標,提供給學生們不同的國際視野。學校訓練學生關心更多問題,從小培養開闊的心胸,對世界各種不同文化也有認識。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包含17項目標(Goals)及169項細項目標(Targets)。17項SDGs涵蓋環境、經濟與社會等面向,展現了永續發展目標之規模與企圖心。例如在全世界消除一切形式的貧困、消除飢餓、實現糧食安全、改善營養狀況和促進永續農業、確保健康的生活方式、促進各年齡人群的福祉、確保包容和公平的優質教育,讓全民終身享有學習機會等等17個項目。

▲宣導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圖/施宇寬攝)

最美的一句話就是「世上最耀眼的光芒,一個是太陽,一個是你認真的樣子」,這句話寫得非常好,也帶給校長、老師、行政人員以及工作人員很好的方向,引領文府國小的學子,更上一層樓,更認識自己,展現出真誠、認真的一面。

▲令人感動的文句標語。(圖/施宇寬攝)

校長李美金未來的願景目標,希望學生能正向思考,行者能至,為者常成,也深耕孩子成長的園地,彩繪兒童夢想的藍圖,啟發學生良善的潛質。文府國小的獲獎無數,資優班參加教育部「我的未來我作主」微電影競賽,獲全國中小學組銅牌獎,也榮獲行政院環境保護署111年度 「綠色餐飲服務及減量行動競賽」特優。教育是樹人的過程,需要學生投入時間,學校提供優質空間,教育一線老師注入愛心當成養份,一日日一年年,才見其功。文府國小的一切,正印證了教育仍樹人的職業的意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