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交通局新建50座公車候車亭及60座候車椅 提供更友善的乘車體驗 – 媒事 看新聞

高市交通局新建50座公車候車亭及60座候車椅 提供更友善的乘車體驗

高市交通局新建50座公車候車亭及60座候車椅 提供更友善的乘車體驗

〔勁報-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高雄市交通局今年完成了50座候車亭和60座候車座椅的建置工作,這些措施旨在提升候車環境品質。全市的候車亭已經突破千座。此外,交通局還同步進行了4個車站8個位置的候車環境改善工程,包括設置無障礙斜坡道、串連整合路口行穿線以及降低月台高度,以提供銀髮族和輪椅使用者更加友善的乘車空間。

為了提供民眾遮陽避雨的候車空間,交通局在充足的腹地上建置了50座候車亭。對於空間有限的公車站點,他們也設置了60座候車座椅。今年特別考慮到銀髮族的搭車需求,他們在「榮總側門」站、「長庚復健大樓」站和「高醫(高雄醫學大學)」站等鄰近醫院的公車站建置了全新的候車亭,以提升民眾就醫搭車的便利性。此外,交通局還配合今年的輕軌二階工程,對大順二、三路上的公車站進行了全面的設施更新,以便未來輕軌旅客更方便地轉乘公車。

交通局指出,為了提供友善的候車空間和良好的通行動線,他們在民族一路上的「新莊高中」、「福檳社區」、「高楠里」和「台灣時報」等4個站點增設了斜坡道、欄杆和反光導標等警示設施。他們還將無障礙斜坡道的寬度擴大到90公分以上,符合坡度1/12的標準。同時,他們還降低了月台高度,並整合了路口行穿線,提供了友善的人行動線,以打造更加友善的公車候車空間。這些措施受到了許多身心障礙乘客和年長乘客的好評。

交通局還與高雄當地的台鋼雄鷹棒球隊合作,在新設的候車亭背板上製作了一系列吸睛的安全宣傳海報,包括「棒球比賽我競速、騎車開車不超速」、「行車有距、安全無慮」等創意內容標語,提醒市民朋友注意行車安全,並鼓勵多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未來,交通局將繼續爭取中央預算補助,以增建更多本市的公車候車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