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婦跪拜念經竟跪壞膝蓋~羅莎手術助阿嬤重出江湖! – 媒事 看新聞

8旬婦跪拜念經竟跪壞膝蓋~羅莎手術助阿嬤重出江湖!

8旬婦跪拜念經竟跪壞膝蓋~羅莎手術助阿嬤重出江湖!

【記者李祖東/高雄報導】80歲阿嬤10年來深受膝關節炎困擾,四處求醫花了不少錢做保守治療仍越趨嚴重,近兩年只要站起來膝蓋就劇痛,打玻尿酸吃止痛藥也未見改善。女兒得知七賢脊椎外科引進最新的羅莎電腦導航機器手臂,多方探詢下,幾位親友也在楊華偉醫師的巧手醫治後滿意度極高!便帶媽媽求診骨關節科楊華偉副院長,診斷為第三期退化性膝關節炎,接受羅莎電腦導航減痛手術右膝人工關節置換後,術後第一天就能下床走路,阿嬤說:以前走路要拿助行器 ,現在有時還會忘記換過人工膝關節內,這個羅莎女醫師還真厲害啊~

阿嬤早年常到佛寺跪著念經,10年前跪拜完膝蓋開始痛,每次發作就去診所打玻尿酸,近兩年除了站起來就痛,甚至會睡不著,女兒擔心媽媽從此臥床便鼓勵開刀一勞永逸。阿嬤對於開刀很恐懼,術前到佛寺擲三個聖杯,神明的加持讓阿嬤鼓起勇氣。出院後女兒表示:媽媽換完膝蓋一個月就無感,連高血壓都改善也是意外的收穫!出院時楊醫師說媽媽的膝蓋彎曲角度很好不用到醫院復健,我們覺得很滿意!阿嬤說:現在我最想做的就是打給好姊妹說我重出江湖了!

楊華偉指出最新的羅莎電腦導航減痛手術,透過術前X光電腦導航計算客製化的活動角度,於術中精準定位植入物,可保留更多健康的組織並減緩疼痛,美國膝關節醫會也證實手術後的人工關節角度才是真正影響人工關節存活時間。精準的智慧醫療可以讓患者早日回復日常活動,像阿嬤一樣,重新擁有健康和多采多姿的生活。

七賢脊椎外科醫院指出,有鑒於人工膝關節置換的高需求,為了提供患者最先進及高品質的個人化精準手術,領先醫學中心引進羅莎電腦導航機器手臂人工膝關節置換系統,至今已成為大高雄單月手術頻率最高的醫院,經驗豐富的外科醫師再加上ROSA科技輔助,能達到趨近完美的個人化精準醫療。

楊華偉表示:所謂雙贏,就是病人術後滿意度增加,也讓醫師手術過程順利,病人術後一個月帶著滿意的笑容回來,還說會忘記換過膝蓋,原因是傳統手術乃患者遷就人工關節,羅莎則是人工關節配合患者。七賢的羅莎智能減痛手術在大高雄堪稱領先,如此趨近完美的個人化精準醫療是傳統手術無法達到的境界,也是醫師不斷前進造福更多患者的動力。

有鑒於膝關節炎影響長者生活品質甚鉅,經保守治療仍無改善時關節置換是有效治療方式,可大幅改善關節疼痛及減少藥物的使用,避免肝腎負擔。楊華偉呼籲民眾有關節炎問題盡早到專科門診與醫師討論,避免關節進一步磨損惡化,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