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第17屆法律達人競賽成績出爐 比賽精彩學生直呼來年再參加 – 媒事 看新聞

台南市第17屆法律達人競賽成績出爐 比賽精彩學生直呼來年再參加

台南市第17屆法律達人競賽成績出爐 比賽精彩學生直呼來年再參加

記者葉瑛吟/台南報導

由台南市教育局主辦的第17屆法律達人擂臺賽,歷經北區及南區兩場初賽,36支晉級的隊伍,25日於大灣國小展開最終決賽;各隊學生為了爭取佳績,在比賽中發揮巧思,善用各種戰術搶答題目,展現平日努力成果。

比賽過程相當刺激,競爭激烈最後由復興國中「復興都答對」榮獲第一名,其他隊伍也有非常優異的表現,依序如下:第二名安定國中「縱橫六法」、第三名南光高中「NK法力無邊」、第四名興國高中「鷹速」、第五名南光高中「南瀛之光」、麻豆國中「豆豆隊」、新東國中「智能優先搶救班」、建興國中「嘿嘿嘿嘿嘿嘿」、第六名崇明國中「法則戰士」、安南國中「安中睿智隊」、聖功女中「耶穌保佑隊」及新興國中「火鍋達人」,榮獲前6名團隊頒贈團體獎座及獎狀,前5名隊伍亦可獲得禮券,獎勵相當優厚。

記者訪問建興國中此次有進入複賽的張同學,她說:「我們隊有十個人,四個人在前面應戰,剩下的人在後面支援,如果題目不會的話可以到後面來查資料看書,民法考很多,像是離婚、遺產等,並不是僅限於使用在青少年的法律,很好玩!」當記者問到,如果有機會的話還會想參加嗎?另一位陳同學回答道:「今年是另一個班得獎,我們班沒得名,明年國三時還想再參加,因為可以學到很多法律知識。」可見這個比賽辦得相當成功,能夠吸引學生參加。

台南市法律達人~青少年認識法律擂臺賽過程精彩刺激。(圖/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這個活動藉由公部門、民間單位、學校及老師共同合作,讓學生在比賽的過程中系統化學習生活法律知識,更期望透過輕鬆有趣的比賽經驗,創造多元學習體驗,激發對法律知識的好奇心和興趣,同時讓學生們了解如何善用法律解決各種生活中的問題。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今年有71所公私立國中共94隊參加比賽,由教育局與財政稅務局、臺南地方法院、臺南地方檢察署、台南律師公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臺南分會、臺灣更生保護會臺南分會、臺南市觀護協會及臺南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等單位共同辦理,也感謝地方法院法官及地檢署檢察官擔任諮詢委員,於比賽現場即時講解說明,深化學生對法律的認識。希望透過多方努力,將知法守法的觀念深植人心,持續落實推動法治教育,營造更友善守法的社會環境。#

法律達人~青少年認識法律擂臺賽賽後得獎隊伍與主辦單位合影。(圖/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