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捉臺北光景」 首獎《映像中的臺北》獨得8萬元獎金  – 媒事 看新聞

「捕捉臺北光景」 首獎《映像中的臺北》獨得8萬元獎金 

「捕捉臺北光景」 首獎《映像中的臺北》獨得8萬元獎金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12年度臺北市公用頻道影片徵選競賽「捕捉臺北光景」,21日於臺北三創生活園區Clapper Theater舉行頒獎典禮,本次共53件作品參賽,46作品通過初審,主題涵蓋臺北巷弄街景、人文風情、生活紀錄與美食等,最終首獎由《映像中的臺北》脫穎而出,獲得獎金8萬元。

競賽首獎《映像中的臺北》由3位電影相關系所畢業的年輕團隊勇奪8萬元獎金,藉由青年們的視角,探索不一樣的臺北,影片製作技巧純熟且富有創意,獲得評審一致好評。第2名則由在臺就業外籍人士趙小姐的作品《臺北光景:穿梭時空的旅程》獲獎,透過鏡頭捕捉移居者在臺北的生活情景與現代感,進行穿梭時空的旅程。而以臺北街頭、美食及藝術文化為主軸的作品《Taipei Amazing》榮獲第3名,參賽者曾先生從事影像工作3年,喜歡攝影及表演,透過這部作品描述他心中獨有的臺北。

觀傳局表示,今年以「捕捉臺北光景」為主題,透過參賽者的獨特觀點,看見臺北多元的城市景像,無論是熱鬧的臺北街頭、經典的古蹟建築、優美的人文風景或市民朋友的日常生活紀錄,都刻劃出臺北市融合現代與過去軌跡的豐美面貌。

觀傳局為讓市民都能欣賞學員的精彩作品,特別與有線電視第58頻道非凡新聞台合作,將於11月下旬播出「捕捉臺北光景」專題節目,參賽作品也將於臺北市公用頻道(CH3)播映,並於活動網站(https://www.undiscoveredtaipei.tw/)上架,相關資訊請密切注意活動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undiscoveredtaipei/),邀請民眾一同欣賞精彩作品,將臺北光景盡收眼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