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勇行為獲民眾讚許 麻豆新樓謝旻芳護理師路邊救人 – 媒事 看新聞

英勇行為獲民眾讚許 麻豆新樓謝旻芳護理師路邊救人

英勇行為獲民眾讚許 麻豆新樓謝旻芳護理師路邊救人

【勁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麻豆新樓醫院日前接獲衛生局來函及民眾表揚函,感謝開刀房謝旻芳護理師英勇行為,事發經過9月17日下午16:30分左右,在新市區潭頂711前發生一場交通事故,一輛打右轉燈誌公車小巴不慎撞上了1台靠右直行外籍移工機車,導致被撞騎士受傷;當時謝旻芳護理師在趕往臺南火車站,正好此時經過,立即停下車子,查看騎士傷勢,並現場做傷口處理,等到警察到場後謝姓護理師才離開;因此民眾收此英勇事蹟所感動,特別寫信給衛生局及院方,期望能給予表揚。

麻豆新樓醫院開刀房謝旻芳護理師,回憶當天情況,她目睹了一起車禍事故;事情發生得很突然,第一時間就立即報警求助,隨後因擔心的機車騎士受傷情況,立刻檢查被撞騎士之傷勢,並評估是否能夠進行初步急救處理;所幸,騎士僅是輕微擦傷,並無大礙。

謝姓護理師說,當時週遭熱心民眾帶來了家中急救箱,提供必要消毒用品和繃帶,利用這些器材迅速完成了簡單消毒和包紮工作,讓她能即時有工具處理,感謝民眾熱心協助。

由於自己是報案人且提供了現場傷口處理,因此一直留在現場,等到警方完成相關處理程序後才離去;雖然未能如期趕上原定火車班次,但卻無任何遺憾。謝旻芳護理師認為,能夠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已經是最大收穫也非常具有意義,這段經歷也讓她學到了一種特殊價值,發揮了南丁格爾意義。

在此,謝旻芳護理師也感謝來函民眾對其讚許,認為這是護理人員本質,看到受傷病人,其他的事拋諸腦後,先協助處理最重要,舉手之勞,受到了正面回饋,對護理工作更充滿熱情與動力。

麻豆新樓醫院劉啓擧院長表示,這起感人救援行動展現了謝姓護理師見義勇為精神,值得讚揚,謝姓護理師善舉值得我們學習和讚揚,激勵我們每個人在需要時伸出援手,為他人安危助一臂之力。(麻豆新樓醫院提供照片)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