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府慶祝112年移民節,多元文化市集活動精采登場 – 媒事 看新聞

高市府慶祝112年移民節,多元文化市集活動精采登場

高市府慶祝112年移民節,多元文化市集活動精采登場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民政局於今日邀請了20個新住民團體、正修科技大學、實踐大學、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一服務站、高雄市選舉委員會以及本市各戶政事務所,一同在高雄大遠百舉辦了精彩的112年移民節慶祝活動。這個多元文化市集活動吸引了眾多參與者,為新住民在國際移民日前夕打造了一個特別的節日,同時也讓市民現場體驗了多元且精彩的異國文化。

活動在充滿活力的嘻哈街舞表演中拉開序幕,接著有印尼峇里島的創意迎賓舞、西班牙鬥牛舞、火辣辣的肚皮舞、越南歌曲和斗笠舞,還有小朋友喜歡的魔術泡泡秀表演。最後,樂手們演奏多首熱門歌曲,吸引了現場觀眾,他們沉浸在豐富的異國文化饗宴中,掌聲此起彼落,現場非常熱鬧。

此外,市集攤位區設有20多個來自不同國家的新住民團體攤位,提供越南星星燈籠、風鈴、泰國竹水槍等親子手作DIY活動以及異國童玩闖關遊戲,還有挑戰印尼頂上水果塔走步的遊戲,現場充滿尖叫聲和歡笑聲,大家玩得非常開心。此外,現場還供應泰國傳統搖搖冰、印尼快樂蘇打、越南白糖糕和南洋風味炸魷魚等各種異國美食,供民眾免費品嚐,讓大家一次滿足逛攤位、享受美食的樂趣,歡度充滿異國風情的周末時光。

高雄市政府陳盈秀副秘書長在致詞中表示,為了全面照顧在高雄生活的新住民,市政府成立了跨局處的新住民事務委員會,結合市府團隊、民間團體和專家學者,以跨域整合和資源共享的思維,使服務效益達到最大化。根據2023年《天下雜誌》永續幸福城市大調查,高雄市在移民融入社會的努力滿意度方面位居六大城市之首,這顯示新住民朋友對高雄市政府提供的各項照顧服務非常感激。這也代表高雄是一個幸福友善的移民城市,未來將積極提供更多全方位的服務措施。高雄市幅員廣大,因此更加注重提供在地化和社區化的服務效能,積極建構新住民服務據點網絡,拓展新住民家庭服務的多元性,串聯旗艦會館、5處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27處社區服務據點和114處關懷小站,協助大家就業、創業以及生活適應輔導,未來將增加更多據點,延伸服務觸角,讓服務更加貼近民眾。民政局局長閻青智表示,市府非常關心新住民的生活,本年度各戶政事務所結合NGO團體規劃了31場新住民親子培力課程和活動,反應非常熱烈,超過3,000人參與,未來將爭取更多補助經費,持續以關心、愛心、信心照護嘉惠新住民,讓他們在高雄享有幸福、快樂的生活和成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