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動香港獲發ISO 37001反賄賂體系認證證書 – 媒事 看新聞

中國移動香港獲發ISO 37001反賄賂體系認證證書

中國移動香港獲發ISO 37001反賄賂體系認證證書

堅守企業道德 承諾誠信經營

香港2023年11月9日 /美通社/ — 中國移動香港 (CMHK)於2023年9月28日成功通過「ISO 37001反賄賂管理體系」認證,是通訊行業央企中首批獲得此項認證的境外公司。為隆重其事,(CMHK) 於10月31日舉行證書頒授儀式,由中國移動香港董事兼行政副總裁、首席合規官石曉萍女士主持,中國移動香港董事兼行政總裁李帆風先生、國際認證機構SGS東北亞區首席運營長杜佳斌先生、香港特別行政區廉政公署防止貪污處助理處長黎偉基先生出席儀式並致辭。

SGS東北亞區首席運營長杜佳斌先生(右)代表SGS向中國移動香港董事兼行政總裁李帆風先生(左)頒授ISO 37001反賄賂管理體系認證證書
SGS東北亞區首席運營長杜佳斌先生(右)代表SGS向中國移動香港董事兼行政總裁李帆風先生(左)頒授ISO 37001反賄賂管理體系認證證書

中國移動香港董事兼行政總裁李帆風先生表示:「中國移動香港積極回應國家的號召,對標ISO 37001反賄賂管理體系國際標準,將誠信、透明、合理的管理制度融入企業的運營管理之中,建立良好的合規管理體系,是落實國家關於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求和中國移動集團公司關於境外大合規管理體系建設要求的一項重要舉措。此次成功通過ISO 37001反賄賂管理體系認證,標誌著中國移動香港在境外大合規管理體系及公司治理體系建設方面邁進了新的里程碑。」

SGS東北亞區首席營運長杜佳斌先生在致辭中指出,ISO 37001是國際公認的反賄賂管理體系標準,該標準的推廣實施有助於推動企業可持續發展,推動香港地區公平競爭和道德經營,對維護香港的廉政制度地位非常重要。中國移動香港公司在過去半年為該體系的實施推廣做了大量工作,通過ISO 37001的審核和評估,能向業界證明公司管理層對企業道德、誠信經營的堅守和承諾,在提供電信服務和解決方案時符合國際標準,成為了行業的標杆。

香港特別行政區廉政公署防止貪污處助理處長黎偉基先生在致辭中表示,中國移動香港公司是誠信合規的先行者,嚴格落實「合規護航計劃」,讓誠信合規涵蓋經營管理各領域、業務活動各環節。廉政公署為中國移動香港舉辦了多期培訓和諮詢,協助CMHK達到ISO 37001有關要求,本次通過認證實至名歸,亦是對廉政公署工作的一大肯定,並期待與CMHK深化合作,為共建廉潔絲路貢獻香港力量。

中國移動香港董事兼行政副總裁、首席合規官石曉萍女士表示:「中國移動香港將以此次獲得認證為契機,與廉政公署和 SGS 攜手推動訊息通訊行業的良好管制,打造抵禦貪腐舞弊的重要防線。中國移動香港秉承中國移動集團公司「嚴守法紀、遵從規則、踐行承諾、尚德修身」的合規文化理念,構建世界一流合規管理體系,為中國移動創建世界一流信息服務科技創新公司提供堅強的合規保障,為維護香港地區廉潔營商環境貢獻力量。」

ISO 37001反賄賂管理體系是第一個國際反賄賂管理體系標準,為任何組織提供了建立、實施、評審和改進反賄賂管理體系的要求和指南,旨在説明組織在其自身業務及其全球價值鏈中打擊賄賂風險,展現組織在遵守反賄賂法律方面的承諾,在國際上得到普遍認可,有助於提高公司信譽,增強企業核心競爭力。

關於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 

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簡稱「中國移動香港」)隸屬中國移動有限公司(簡稱「中國移動」,世界500強排名第57位,香港聯交所股份代號:941;紐約證券交易所股份代號:CHL)於1997年1月正式提供服務,成為全港首個PCS流動網絡商。

作為全球最多客戶流動網絡品牌*,公司透過5G、4G LTE及3GHSPA等技術為客戶提供創新及多元化的通訊服務,包括話音、數據、IDD及國際漫遊等,並一直致力發展5G與人工智能、物聯網、雲端計算、大數據等新技術結合,幫助各行各業實現5G的應用,推動大灣區智慧城市群建設與發展。

* 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為中國移動有限公司全資附屬公司。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中國移動有限公司在全球擁有最多流動網絡客戶。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