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鎮農會x鹿東國小推食農教育 小小廚神米食料理好吃好玩 – 媒事 看新聞

鹿港鎮農會x鹿東國小推食農教育 小小廚神米食料理好吃好玩

鹿港鎮農會x鹿東國小推食農教育 小小廚神米食料理好吃好玩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教育應該是多元的,教育應該是生活的,鹿港鎮農會結合鹿東國小於今(10)日聯合辦理「小小廚神米食料理競賽活動」,以創意飯糰為主題,引導學童運用國產稻米與在地農特產品結合,激發青年學子的創造力及巧思,並配合有效聚焦之宣傳亮點,帶動孩童多多吃米。

鹿港鎮農會總幹事梁竣傑表示,小小食神競賽主要是透過在地稻米結合農特產,經過小朋友的一個創意,透過做御飯糰的方式來料理,原來食物的原型經過烹調之後是這麼有創意,從產地到餐桌,推動食農教育。

鹿東國小六年三班導師周念泓表示,學校一直在推廣米食的課程活動,那我們之前還有體驗做了紅龜粿,然後帶孩子們去第一市場瞭解米食課程,那今天是希望孩子們做一個創意便當的比賽,然後對於他們平常吃的米食都有更深的一層了解,也讓孩子們有惜食的習慣與概念,這是我們課程活化部分,然後配合孩子平常會吃的東西,跟學校營養午餐做一個結合。

鹿港鎮農會表示,小小廚神米食料理實作中,是要參賽者將知識、態度、能力三者結合,培養學生在實作課程中學習營養分配,及解決突發狀況的能力;亦要孩童記住「三要一不要」口訣,第一要是「在地食材當季吃」、第二要是「揪人共食快樂吃」、第三要是「原型食物真好吃」、第四則是「不要浪費食物適量吃」。

鹿港鎮農會指出,小小廚神米食料理競賽活動,邀請農糧署中區分署、農業部台中區農改場、食農教育老師、鹿港鎮農會總幹事、鹿鹿東國小校長做為比賽評審,評選出第一名廚神、第二名金鍋鏟獎、第三名銀鍋鏟獎,相參賽隊伍使出渾身解數,參與此次大賽,也期望藉由學生的創意發想及技藝切磋,達到我們推廣米食,以及照顧在地農特產的目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