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科大新南向成就添光 菲律賓BPSU締結姊妹校 – 媒事 看新聞

雲科大新南向成就添光 菲律賓BPSU締結姊妹校

雲科大新南向成就添光 菲律賓BPSU締結姊妹校

 

 

【大成報記者張立明/雲林報導】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近年來積極拓展與新南向國家的深度交流,促成跨國學術合作與人才培育計畫,11月8日與菲律賓Bataan Peninsula State University,正式締結為姊妹校,讓雲科大致力於國際文化交流美事再添一樁。

 

菲律賓Bataan Peninsula State University(簡稱BPSU)由該校校長Dr. Ruby B. Santos-Matibag帶領教授群前來位於雲林縣斗六市的國立雲科大。雲科大楊能舒校長親自接待,並簽署合作文件,兩校正式締結為姊妹校,未來將積極針對學術合作、文化交流和人才培育等面向,啟動實質合作方案。

 

簽署儀式開始前,雲科大國際處潘偉華國際長為了迎接遠道而來的貴賓,特別精心安排校園參觀,引導貴賓參觀圖書館與雲泰廳,並在雲泰廳播放雲科大的簡介影片,與聆聽美妙的音樂,Ruby B. Santos-Matibag校長與教授群非常驚艷,很羨慕雲科大的師生可以享受如此棒的硬體設備,也讚嘆雲科大跟在地的豐泰企業建立如此深厚的鏈結,很值得菲律賓學習。

 

國立雲科大楊能舒校長表示,雲科大也不斷地在成長中,菲律賓以英語為主要溝通語言,搭配雲科大的全英語教學課程,可以無縫接軌,是雲科大鎖定積極招募國際學生的重點國家,雲科大非常榮幸成為BPSU選擇的合作夥伴之一,今日簽約儀式後,將開啟兩校全新的合作契機,包括學生交流計劃、教師共同研究和學術資源共享,這將為兩所學校的師生提供更多的學術和文化體驗。

 

Ruby B. Santos-Matibag校長表示,BPSU位於菲律賓的Bataan半島,是一所充滿活力且注重學術卓越的大學,其訪問雲科大的目的是進一步加強雙方的合作,以實現更多的學術交流和合作項目,BPSU也承諾將推薦優秀的學生前來雲科大就讀,感謝雲科大提供菲律賓的學生更優質的學習機會與場域,希望有菲律賓的學生加入,可以增添雲科大校園多元性,並豐富雲科大的國際學術環境。

 

潘偉華國際長也表示,在楊能舒校長的支持之下,國際處會積極與BPSU密切合作,相信這一新的伙伴關係將對雙方創造豐富的成果,並進一步強化雲科大的國際化成就。【照片:記者張立明編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