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學校長陳月端帶隊EMBA中心師生赴日參訪 開啟產學交流之旅 – 媒事 看新聞

高雄大學校長陳月端帶隊EMBA中心師生赴日參訪 開啟產學交流之旅

高雄大學校長陳月端帶隊EMBA中心師生赴日參訪 開啟產學交流之旅

【記者李祖東/高雄報導】高雄大學校長陳月端率領EMBA中心師長及學員於2023年11月8~12日前往日本大阪、京都展開為期五天的企業參訪之旅。這次參訪涵蓋了多個知名機構,包括松下資料館、CGLL中西金屬工業株式會社、島津製作所、京阪奈科學城、ATR國際先進電信研究所、KRI公益財團法人關西文化學術研究都市推進機構,以及QST國家量子科學技術研究院,行程充實有趣。

這次參訪讓學員們可以更加深入了解日本各領域的技術與發展。松下資料館向學員們展示了該公司創辦人「松下幸之助」的經營理念,以及企業創新歷史與技術發展趨勢。CGLL中西金屬工業株式會社向學員們介紹了創新生活科技領域的最新趨勢與發展方向。島津製作所則向學員們展現了精密科學儀器的創新與應用。而在京阪奈科學城,學員們進一步了解了當地的科技研發環境與生態系統。ATR國際先進電信研究所、KRI公益財團法人關西文化學術研究都市推進機構,以及QST國家量子科學技術研究院則向學員們展現了當代科技領域的研究成果與未來發展趨勢。

在與CGLL中西金屬工業株式會社進行座談時,陳月端校長得知該單位正與東京大學合作進行運動員AI體育項目的動作模擬研究,他特別提及高雄市政府也積極推動AI數位技術結合運動教育的分析,且臺灣的運動科學中心場域就在左訓,也涵蓋了高雄大學,他並表達了與日本相關機構合作的興趣,期待這次參訪能夠促成雙方更緊密的交流與合作。

此次參訪行程為學員們提供一個難得的機會,透過與日本關西地區的企業和機構進行深入的座談與互動,除了更深入了解日本當地的企業文化和發展趨勢外,更體驗國際產業的獨特魅力與創新。希望藉由這次寶貴的學習機會,大家能夠充分吸收和學習,並將所得的知識和經驗帶回國,為臺灣產業發展帶來更多的創新和啟發。

未來EMBA中心將持續提供更多類似的國際化學習機會,致力於培育更多具有國際競爭力的高端管理人才,為國家產業發展注入更多的創新與活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