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臺中2023市民野餐日來趟主題野餐 不用報名且全程免費 – 媒事 看新聞

11/26臺中2023市民野餐日來趟主題野餐 不用報名且全程免費

11/26臺中2023市民野餐日來趟主題野餐 不用報名且全程免費

記者黄琪雅/台中報導

「臺中市民野餐日」終於又再次開辦了!活動時間為11月26日週日早上10:00至下午16:00,不用報名而且全程免費!今年不僅有中央公園,也加入了豐原葫蘆墩公園、清水鰲峰山公園、太平坪林森林公園;四大公園同時登場且各有其主題特色。今年的主題是「親愛的人」,記得11/26當日把時間留給自己與親愛的人。

四大公園的介紹與主題:

山—位於豐原區的「葫蘆墩公園」主打「山系野餐」風格。佔地18公頃的葫蘆墩公園,曾是2018年世界花卉博覽會的場館之一,群花搖曳,風景迷人,漫步其中猶如置身於歐洲水岸綠道。11/26野餐日結合水岸運動休閒公園的地域特色,推廣登山、露營等戶外活動,並把展區佈置為城市野營。同時,也邀請在地品牌推出山系野餐專屬餐盒和安排在地樂團表演,打造為城市野營風格的野餐。

▲11/26台中市立圖書館7部行動圖書車全體總動員,滿載上萬冊的各類主題書籍開進四大公園裡,讓市民們一邊野餐,一邊閱讀,享受幸福好時光。(圖/臺中市政府官網)

此外,11/26當日,臺中市圖的葫蘆墩圖書車將帶來「帶孩子一起露營趣」書展及繪本說故事,現場還有加碼轉扭蛋機活動。相信當日在葫蘆墩公園不論是大人或小童們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歡且適合的活動。

▲葫蘆墩公園一景,刻畫出「水岸花都」的迷人景致。(圖/臺中市政府臺中2023市民野餐日官網)

恰巧,今年適逢葫蘆墩圳—為豐原區帶來富庶豐饒的母親之河—開圳300年,在11/26在公園第五區亦有舉辦慶祝活動,包括獨木舟體驗、懷舊人文走讀、環保人文市集等。若三種活動皆參與,更可獲得令人感動的「思念的葫蘆墩圳」繪本。與家人朋友野餐的同時,更認識豐原區的在地歷史與文化。

▲葫蘆墩圳淵遠流長,時逢開圳300年,11/26在葫蘆墩公園第五區舉辦獨木舟體驗、懷舊人文環境走讀、環保人文市集等活動,帶大家深入了解豐原葫蘆墩圳之美。(圖/臺中市議員陳清龍臉書提供)

▲11/26完成葫蘆墩圳建圳300年的三項系列活動,可免費獲贈「思念的葫蘆墩圳」繪本,由陳清龍先生的兒時記憶為主軸,刻畫出記憶一座城市的母親之河。(圖/臺中市繁榮葫蘆墩促進會提供)

海—「鰲峰山公園」主打風格為「吾居無塑」。位於清水區的鰲峰山市鎮公園陽光草坪,平坦遼闊、景色優美且遠眺可以看見清水市區、道路兩旁大樹可遮蔭,非常適合野餐。11/26野餐日將開放「陽光草坪」、「競合體驗遊戲場」兩區野餐,大家在春光正好的日子,解開餐桌禮儀束縛,與親愛的人一起,以大地為餐桌,挑戰無痕野餐,實踐「低碳、節能、惜食、無塑、無痕」的綠色生活。

▲鰲峰山市鎮的陽光草坪綠地如茵,讓人對於11/26野餐日非常期待。(圖/臺中市政府臺中2023市民野餐日官網)

當天外埔圖書車會在鰲峰山公園以「環保」為概念,呈現「減碳樂活好書福」主題書展,還有台語水果點點名及打卡活動,讓大家在大自然中懷抱體驗閱讀和遊戲的樂趣。


▲在景致迷人的風景中,行動圖書車為爸媽和小童們帶來閱讀的樂趣。(圖/臺中市政府官網)

另外,11/26當天要前往鰲峰山公園野餐的市民們別忘了一定要到清水高中集合、領取已登記的野餐墊並搭乘接駁車,記得不要自行前往活動區。當然,為了力行低碳野餐日,大家儘量搭乘大眾/低碳運輸工具或步行前往清水高中集合。在美景環繞、草地廣闊的園區裡與親愛的人來場無塑、低碳、最低垃圾量的野餐日,必是意義非凡且不虛此行。

▲野餐日專屬餐墊的免費兌換雖已登記額滿,但別忘了公園現場有規劃寶特瓶回收,作為下一屆野餐墊生產使用,讓資源永續再利用。(圖/臺中市政府官網)

屯—位於太平區「坪林森林公園」則是以有趣的「親愛的我Pet你—毛小孩慶生會、食農教育」為主題。此公園是台中市區面積最大的公園,園區內規劃有環湖步道、親水平台、森林步道、共融遊戲場等,且公園內的無障礙設施完善,加上交通便利,平時已是非常適合各個年齡層來此野餐。

▲坪林森林公園區保留了695棵原生樹林,栽種緋寒櫻、落羽松、阿勃勒、黃花風鈴木等樹種,樣貌會隨著四季變化,並搭配滯洪池裡一片綠意的水生植物和魚兒,令人心曠神怡。(圖/臺中市政府臺中2023市民野餐日官網)

11/26當日,將打造坪林森林公園為最大的毛小孩專區。不僅為毛小孩舉辦慶生會,現場還有寵物拍貼機和寵物文創市集。同時,也結合食農文化,將有食農教育闖關活動、DIY體驗、野餐墊佈置比賽及青農成果展售等。為了這一天,中市圖也規劃了讓新社圖書車開進坪林森林公園,舉辦「寵愛毛小孩&食農教育」主題書展;答對問題,就有機會把禮物帶回家。有毛小孩的市民們,趕緊網路報名,11/26帶著你親愛毛小孩與家人朋友來此一邊跑跳,一邊野餐。

▲11/26坪林森林公園展區以與毛小孩互動及食農教育為主題。(圖/臺中市太平區公所官網)

城—位於西屯區的「中央公園」是去年第一屆臺中市民野餐日的活動場地,今年的活動更加多元豐富。除了有現場輕音樂演奏和街頭藝人表演外,更推出五大主題區域包含:親子同遊區、休閒野餐區、老樹讀書區、風景野餐區、飛行野餐區,其中包含「彩繪擴香石」、「流體熊DIY」、「牛皮名片夾」手作DIY課程,並結合全國唯一「特色飛航館」的遊客中心,常態展出典藏的模型飛機。

▲位於西屯經貿園區內的中央公園總面積約有67公頃,原為水湳機場基地。園區內約有一萬棵樹,其中83%為原生樹種,擁有「臺中之肺」的盛名。(影片/臺中市政府臺中2023市民野餐日官網)

很特別的是,原本的中央公園導覽APP在10/27起已經改版為「野餐日特別版」,讓大家迅速了解中央公園周邊交通攻略、五大主題區、各場地位置及表演活動資訊等,非常便利。另外,當天中市圖將有4台行動圖書車於中央公園為大家帶來不同活動,如:書展、轉盤知識問答、遊戲、拍照打卡送小禮物及親子益智拼圖遊戲等,大家別錯過此親子共遊的機會。

▲中央公園行動導覽APP已經改版為「野餐日特別版」,提供交通、活動、導航和熱門服務等,非常便利。(圖/取自中央公園導覽APP)

為了讓市民能真正享受迷人的景色、心靈的饗宴和落實低碳環保,11/26當日有兩大禁止:禁止流動攤販擺攤,也禁止有任何政治性、選舉性的旗幟、標語、背心、選舉小物發放等行為。另外,大家別忘了儘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騎乘自行車參加、減少使用一次性產品並將現場垃圾打包帶走。現場也規劃有環保餐具租借、寶特瓶回收,寶特瓶回收,可作為下一屆野餐墊生產使用。

▲活動不用報名,全程免費。選擇最適合自己野餐的公園,把時間留給自己與最親愛的人。(圖/臺中市政府官網)

大家是否已經對臺中市民野餐日充滿期待呢?11/26日何不放下忙碌的工作,在冬季暖陽裡,與家人朋友來場風景怡人且別具一格的野餐!#

臺中2023市民野餐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