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新畫堤推新作 章琦玫「穿越 – 藝.士(意識)」 展現士林新風貌 – 媒事 看新聞

臺北新畫堤推新作 章琦玫「穿越 – 藝.士(意識)」 展現士林新風貌

臺北新畫堤推新作 章琦玫「穿越 – 藝.士(意識)」 展現士林新風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臺北新畫堤推出新作「穿越 – 藝.士(意識)」由章琦玫設計,並以士林的歷史為主軸,延續之前的「士林主題」,將士林的故事生動呈現。

▲以士林的歷史為主軸,將士林的故事生動呈現。(圖/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提供)

畫面一開始是一位輕快地騎單車的小孩子,隨後轉向士林紙廠製紙的場景,最後聚焦在北藝中心旁的人們正在開心地參觀展覽、跳舞等活動。整個作品藉由藍鵲、植物等元素的巧妙串接,將士林的歷史、人文與自然相互交融。

北市水利處表示,這幅作品作品訂為「穿越 – 藝.士(意識)」,以人物為媒介,展現了士林周邊的風貌與歷史,傳達了士林人半輩子的經歷。當大家漫遊欣賞畫面時,也能夠細細品味設計師細緻入微的巧思。

▲臺北新畫堤藉由藝術家獨特的創作風格,創造出結合地方特色的堤壁。(圖/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提供)

北市水利處所推出的「臺北新畫堤」計畫從109年啟動至今已近4年,邀集各個大咖藝術家共同參與,藉由他們獨特的創作風格,創造出結合地方特色的設計的堤壁,讓河岸堤壁成為串連整個臺北市民記憶的專屬故事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