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淨零目標 桃市府獲機關綠色採購績優11連霸 – 媒事 看新聞

落實淨零目標 桃市府獲機關綠色採購績優11連霸

落實淨零目標 桃市府獲機關綠色採購績優11連霸

【News586/記者彭慧婉報導】環境部於12月13日辦理「111年綠色採購及綠色消費推廣績優單位頒獎典禮」,表揚全國機關及民間企業綠色採購績優單位,桃園市政府連續11年獲頒「機關綠色採購評核特優單位」,不僅評核成績優等,更達到滿分,全國僅有11個政府機關獲頒此殊榮!

桃園積極推動淨零目標,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並促進桃園市綠色消費,體現SDGs12-責任消費與生產指標,由市府各局處及區公所以身作則落實綠色採購,優先採購環保標章及綠色產品,鼓勵轄內企業共同推動綠色消費,確保永續消費及生產模式,成為桃園市推動綠色經濟的重要基礎。桃園市去年機關綠色採購總金額達6.5億元,不僅連續3年評核分數取得滿分,指定採購環保商品的達成率也連續3年維持100%,取得最高評等優等。

 

環保局表示,推動綠色採購並鼓勵優先購買環境友善的綠色產品,不僅可以擴大桃園市綠色消費力,更可促進企業投入更多的心力生產環保商品,藉由經濟誘因來推動環境保護,讓經濟發展及環境保護達到相得益彰的效益。以111年桃園市政府推動綠色採購的成果推估,採購與使用環保商品(包含辦公室用紙、衛生用紙、3C產品、家電等),共減少2,285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節省用電量達433萬度,節約用水則達1,583噸,減少樹木砍伐53萬2,194 棵,不僅能夠有效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同時也對環境保護有顯著貢獻及效益。

 

桃園市推動環境永續不遺餘力,透過落實綠色消費開拓綠色商機,藉由鼓勵市府所屬各機關單位應優先採購具有環保標章的商品,以帶動桃市綠色經濟,同時結合民間企業及綠色服務業,共同推廣並響應淨零綠生活,讓更多市民以綠色消費響應環保政策,共同提升環境品質,邁向永續發展的淨零城市。(圖:環保局提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