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河堤公園穿梭竹林間 親子增溫共創童年回憶 – 媒事 看新聞

岡山河堤公園穿梭竹林間 親子增溫共創童年回憶

岡山河堤公園穿梭竹林間 親子增溫共創童年回憶

記者秦毅君/高雄報導

岡山河堤公園位於原本的岡山眷村勵志新村,是配合岡山舊眷村改建而成的風景公園,2005年勵志新村在國軍眷村改建時,改建成勵志新城,容納原本住在眷村的廣大眷戶,僅保留高級軍官居住的樂群村眷舍遺跡,並增設約六公頃大的河堤公園,作為怡情養性的空間,曾在2007年時,榮獲建築園治獎(高雄地區都市景觀獎的榮譽)。

岡山河堤公園。(圖/秦毅君提供)

▲樂群村眷舍遺跡。(圖/秦毅君提供)

岡山河堤公園表演廣場。(圖/秦毅君提供)

河堤公園以環湖步道連接竹林迷宮、迎賓廣場、觀景台、椰林小徑、籃球場等設施,並加入設計的兒童共融遊戲場,是親子同樂的好去處。

椰林小徑。(圖/秦毅君提供)

河堤公園一隅。(圖/秦毅君提供)

 難得一見的抽水井。(圖/秦毅君提供)

在清晨及傍晚時分,環湖步道是民眾散步或溜毛小孩的第一選擇,風景怡人路徑平緩,徐行或快走兩相宜,多見外勞陪同長輩運動。

外勞陪同長輩運動。(圖/秦毅君提供)

一叢一叢的竹林分散於迷宮中。(圖/秦毅君提供)

以岡山「籃籗會」文化與竹林為素材,打造出以竹子為主題的迷宮,有著一叢一叢的竹林分散於迷宮中,隨著竹葉飄落之下,漫步於曲折的步道上,探訪隱沒在竹林中的休憩平台,品上一杯茶,尋一份半日閒暇。

假日期間人聲鼎沸好不熱鬧。(圖/秦毅君提供)

各式各樣的鞦韆。(圖/秦毅君提供)

 孩童最愛的環繞滑行的圓環溜索。(圖/秦毅君提供)

2022年改建公園原有的設施,打造約0.3公頃具在地特色(竹子)的共融式遊戲場,比如利用地形設置的攀岩、造型滑梯,或是網繩吊橋、攀爬架、各式各樣的鞦韆,還有孩童最愛的環繞滑行的圓環溜索等,不僅提供多樣化趣味的共融遊戲場,假日期間人聲鼎沸好不熱鬧,能讓兒童盡情玩耍,在共同休閑玩樂之中,遠離3C產品,親子一起創造美好的童年回憶。

小朋友愛不釋手的沙坑。(圖/秦毅君提供)

籃球場重親整修後,加蓋了屋頂。(圖/秦毅君提供)

籃球場重新整修後,加蓋了屋頂,刮風下雨也不會阻擋社會人士及同學們鍛鍊、健身及朋友們的情誼交流,任何時間都可以相約打球運動。

岡山河堤公園湖畔風景怡人。(圖/秦毅君提供)

岡山河堤公園環湖步道。(圖/秦毅君提供)

當地居民表示:親朋好友來家宅小住時,都可愜意地散步於公園內;另外鄰近的勵志新城,有為數不少年長的榮眷,公園成為運動、散步或騎單車的首選。河堤公園不但可以暢快活動,還可以與鄰交流情感兼調適心情,是岡山居民舒適休閒散步的好地方。#

與鄰交流情感兼調適心情。(圖/秦毅君提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