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拼字高雄場 賴清德提三大主軸、九大建設:讓高雄成為海洋國家的首都 – 媒事 看新聞

環島拼字高雄場 賴清德提三大主軸、九大建設:讓高雄成為海洋國家的首都

環島拼字高雄場 賴清德提三大主軸、九大建設:讓高雄成為海洋國家的首都

(記者吳冠賢報導)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22)日一早出席「唱土地的歌,拼咱的希望-高雄場」。賴清德表示,只有民進黨在高雄的八席立委全部當選,高雄的建設才能加速推動;只有民進黨國會過半,國家的未來才有希望。

賴清德受到支持者熱情歡迎。(記者翻攝)

「唱土地的歌,拼咱的希望」第二天活動前進高雄,熱情的高雄鄉親到場見證並拼出「走」字,現場並用空拍機為活動紀錄下令人感動、壯觀的時刻。活動嘉賓包括高雄市長陳其邁、立委劉世芳、邱議瑩、邱志偉、林岱樺、李昆澤、許智傑、賴瑞隆、洪申翰、立委候選人李柏毅、黃捷、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石明謹、議長康裕成與眾多地方黨公職均到場響應。

活動嘉賓。(記者翻攝)

賴清德在致詞前,首先針對昨日海軍256戰隊海虎軍艦執行任務時不慎落海一事表達關心,他也為失聯的三位海軍弟兄祈禱,一切平安、早日歸隊。

賴清德表示,今天的活動從高雄港出發,其中一個重大的意義就是要向全世界宣示,台灣是海洋國家,台灣人民已經決心走向世界,不會走回鎖進中國、向威權低頭的老路。賴清德說,高雄不僅擁有著山、海、河、港的優勢條件,更有豐富的人文與自然資源,未來他當選後,將會擴大建設照顧高雄鄉親的需求,並與陳其邁市長攜手合作,支持高雄成為科技大城、雙港大城與便捷大城。

賴清德指出,他將透過三大主軸、九大建設,讓高雄成為海洋國家的首都。首先,他要讓高雄成為科技大城,近幾年來政府積極推動「大南方科技S廊帶計劃」,帶動「產業移動、人才移動與投資移動」,加上南部縣市積極招商,讓科技界可以放心前進大南方,南北平衡不再是口號。從台南科學園區開始,往南串起南科高雄園區、橋頭科學園區、楠梓產業園區、仁武產業園區,再加上南高雄亞灣區5G AIoT創意園區、屏東科技園區,以及台積電2奈米製程進駐楠梓園區、中油推動循環經濟及創新材料園區、高雄市亞灣2.0計畫等,種種產業建設,都可看得出大南方的未來,只會越來越壯大繁榮,高雄也將是台灣下一座科技大城。

第二,高雄也會是雙港大城。賴清德細數高雄的建設表示,高雄港第七貨櫃中心第1期工程已於今年5月啟用,第2期工程預計2024年5月啟用,未來將可提升高雄港的國際競爭力,並協助鞏固貨櫃樞紐港的地位。此外,前鎮漁港也將打造成為兼具生產、消費及休閒之亮點港;高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已於2020年1月投入營運,裡面建置水下基礎設施之廠房與重件碼頭,並培育海洋產業人才;高雄國際機場新航廈工程計畫已經核定第一期建設計畫,完工之後將可提升航廈年容量至1,209萬人次。

第三,高雄也會是便捷大城。賴清德表示,除了經濟與雙港的建設外,高雄的交通也不斷在進步,高雄捷運路網建設也「四線齊發」,包括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捷運黃線、小港林園線以及輕軌第二階段。此外,國道7號高雄路段建設計畫已在今年3月核定,未來完工後將提供高雄港便捷的聯外交通;國道10號里港交流道至新威大橋新闢道路工程計畫,也將大幅縮短緊急醫療救護的時間,並降低運輸成本、減少交通時間,讓更多人能來山區鄉鎮旅遊體驗。

致詞的最後賴清德表示,高雄的未來不只是一座產業繁榮的科技大城與雙港大城,更將是一座方便市民的便捷大城,讓市民朋友在高雄皆能安全進出、安居樂業。他強調,只有八席立委全部當選,高雄的建設才能加速推動;只有民進黨國會過半,國家的未來才有希望。

 

 

這篇文章 環島拼字高雄場 賴清德提三大主軸、九大建設:讓高雄成為海洋國家的首都 最早出現於 很角色時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