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守護!那瑪夏分隊警示一氧化碳危機,寒冷中守護民眾平安 – 媒事 看新聞

冬日守護!那瑪夏分隊警示一氧化碳危機,寒冷中守護民眾平安

冬日守護!那瑪夏分隊警示一氧化碳危機,寒冷中守護民眾平安

【勁報-記者蔡宗憲/高雄報導】迎接2024年的到來,那瑪夏地區依然面臨著寒冷天氣,而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屢見不鮮。為了防範此情況,嶄新一年伊始,那瑪夏分隊再次走進社區,提醒居民在寒冷季節應該注意的防火和防災措施,以杜絕一氧化碳中毒的悲劇再度發生。

那瑪夏位於高雄市山區,其寒冷程度在秋冬季節常常比市區高出三到四度。特別是夜晚,寒意更是令人難以忍受。為了確保居民的安全,那瑪夏分隊特別強調一氧化碳中毒的危險性,並且督促居民檢視家中的危險因素,包括熱水器的安裝位置和加熱電器的安全使用等。面對冬日洗熱水澡和取暖需求,通風成為至關重要的注意事項。部分居民習慣用燒柴來加熱洗澡水,而通風則成為確保安全的首要考量。

那瑪夏消防分隊提醒市民,熱水器的安裝有眉角,除了合格標示外,還需考慮安裝位置的通風情況和一氧化碳廢氣的排放位置等因素。強烈呼籲民眾不要自行安裝熱水器,應當請合格技師現場評估處理,方能真正杜絕一氧化碳的危險。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