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5G智慧學習成果展 打造未來教育新樣貌 – 媒事 看新聞

臺南5G智慧學習成果展 打造未來教育新樣貌

臺南5G智慧學習成果展 打造未來教育新樣貌

(記者黃思慈報導)

臺南市5G智慧學習學校成果發表1月5日在大灣國小重磅登場,5G智慧學習學校計畫為教育部推動以智慧學習平台搭配自主學習、組內共學、組間互學及教師導學四種教學策略的示範計畫,旨在培養學生符應世界潮流的自主學習能力,全市共計22校參與,共同引領未來教育發展新浪潮,創新使用各種類型的數位科技結合學科領域,提升課堂的學習效能,增加學生學習樂趣。

黃偉哲市長表示,臺南市因應智慧學習時代的來臨,與教育部共同推動「臺南市5G智慧學習學校推動計畫」,以「班班有網路,生生用平板」為基礎,全面推動全市國中小學校智慧數位學習,提升全市師生數位素養及科技應用能力,打造臺南市未來教育的新樣貌。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臺南市在智慧學習中融入「課中差異化」、「PBL教學模式」及「自主學習模式」,藉以提升學生學科能力、數位素養、創新思維及問題解決能力。參與學校除融入學科領域外,也發展不同的在地化PBL課程及融入生成式AI到課程當中,讓學生的學習更加多元與開拓新視野。在今年教育部舉辦的全國數位學習優良教案徵選,崇明國中、長興國小、東區復興國小以智慧學習融入課程得獎,PBL類組獲獎全國最多,也展示了臺南市在智慧數位學習課程上推動的成效,與會的來賓與教師大開眼界,享受一場未來創新教育的盛宴。

示範學校崇明國中以數學領域融入「課中差異化」的教學模式,組成教學社群團隊定期聚會,加上四學教學策略的融入,提升學生學習的動機,課堂教學能有更多機會讓學生討論及發表、互學的機會。賢北國小以「生成式AI引領的古典詩詞探索」為課程,蒐集有關古典詩詞的資料與涵義,透過生成式AI工具進行創作與學習,進行共學、討論和分享,共同理解和表達詩詞的意境,創作出詩詞繪本,豐富孩子的學習體驗。

標竿學校長興國小以「鼓文化PBL課程」結合數位科技,補足一般孩子欠缺的文化底蘊,提升學生人文的溫度,透過讓學生了解身邊的人文地景產,培養學生的感受力,再結合數位科技的解決策略,學生更能在課程當中同理與實踐。大同國小以「點亮南臺南車站」進行PBL校訂課程,學生在課堂中認識南站的歷史,南站因鐵路地下化成為閒置空間,經由大同國小師生及社區一同努力,改變社區的陰暗角落,讓南站成為居民休憩放鬆及看火車的地點。

教育局表示,臺南市結合5G智慧學習、平板應用與創新教學方法,激發學生的創造力與問題解決能力,同時提升數位素養和科技應用能力,凸顯臺南市在數位學習時代的積極因應與創新發展,為教育帶來嶄新的可能性,也為學生提供更廣闊的成長與學習空間。

圖說-臺南5G智慧學習成果展1臺南5G智慧學習成果展

這篇文章 臺南5G智慧學習成果展 打造未來教育新樣貌 最早出現於 很角色時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