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櫻王盛放 仁和國小學童赴約去 – 媒事 看新聞

太和櫻王盛放 仁和國小學童赴約去

太和櫻王盛放 仁和國小學童赴約去

【勁報記者于郁金/嘉義報導】賞花不一定要上阿里山,嘉義縣賞花秘境-梅山鄉太和村樟樹湖「櫻王」現已滿開綻放,這棵被茶園山景環抱河津櫻,在2009年由茶農王富宸栽種,是太和村賞櫻熱點;為了捕捉櫻花最美畫面,位於太和村仁和國小學童除了拿起數位相機攝影,也手持畫筆在繽紛櫻花樹下寫生。

這棵有「太和櫻王」之稱櫻花樹,不只有浪漫粉嫩花海,花枝掩映下還有座古樸照型穀倉,呈現了在地獨具一格櫻花美學,近年來吸引大量遊客和攝影愛好者造訪;去年櫻王盛放時,適逢春節假期,仁和師生們錯過花期,今年幸運遇上最佳賞花期,在老師帶領下,趕赴這場花之盛宴。

仁和國小曾炫鈞校長表示,特別安排在高年級的攝影課中,聘請有13多萬粉絲FB「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粉絲專業管理人黃源明老師長期指導,這次拍攝櫻王是一個極佳觀摩實作機會。

學生們在運用課堂所學攝影技巧,捕捉花瓣飄落的動態,以孩子的視角拍下心中最美櫻花。學生官0宏說:「伴隨著鳥語花香的櫻花樹美如仙境,而且從任何一個角度拍櫻王都很漂亮」!仁和國小同時也安排中、低年級學生在櫻花樹下寫生,讓孩子們用筆揮灑出對春天感受與想像,觀察櫻花枝椏間光影變化,將這些美好瞬間化為繽紛色彩。

一年級劉0童說:「我喜歡在櫻花樹下畫畫,因為用水彩很好玩」!二年級王0嫣說:「寫生很有趣,可以一邊欣賞風景,一邊塗顏色」。三年級王0伊:「我的寫生作品完成後,無論是直著看,還是橫著看,櫻花都很美」!

仁和國小曾炫鈞校長進一步表示,這次戶外教學活動落實了大自然就是最好教室理念,讓孩子們學會了如何用藝術眼光欣賞和記錄生活中每一份美好。 仁和國小表示,本周末還來得及一睹「櫻王」風采,太和村樟樹湖走走,山路一彎,轉角處有山櫻花、壯麗的山景及梯田般的茶園景緻,走進山中,深入體驗嘉義縣山林田野之美!(仁和國小提供照片)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