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警察暖心救援 迷途失智婦平安回家 – 媒事 看新聞

國道警察暖心救援 迷途失智婦平安回家

國道警察暖心救援 迷途失智婦平安回家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憲報導】2023年1月19日,凌晨2點鐘,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五公路警察大隊岡山分隊警員陳諾賢、吳秉樵,在執行巡邏勤務時接到勤務指揮中心通報:「在國道1號北向361公里處有行人誤闖,持續行走在外側路肩之情形,請立即前往查看。」員警迅速趕往現場。

當員警行至通報地點前1公里處時,發現一名孱弱婦人緩慢行走。陳員以過往執勤經驗降低車速,行駛在最外側車道上,防止後方來車碰撞該名婦人。在無法了解其身體及精神狀況的情況下,員警保持高度警覺,不敢貿然開啟警鳴器,以免驚嚇婦人。

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五公路警察大隊國道迷途,警護周全 寒冬送暖,母女團圓!

員警停車後,立即下車關心婦人情況。婦人臉上透出驚恐神色,深怕遭到責難與懲罰。員警輕聲安撫並詢問其身分,但婦人始終囈語而無法回答。在考慮到婦人身體狀況及寒風折磨,員警決定先將其帶至交流道下適當處所再行查證。

透過婦人隨身攜帶的行動電話,員警聯繫上其女兒張女。得知婦人為63歲陳女,是一名失智症患者。張女表示母親有定期服用藥物,但未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當晚照護中因疲勞而睡著,不知母親單獨離開家。張女感謝警方即時伸出援手,協助婦人離開危險的高速公路,平安回家。

最終,員警與婦人女兒在楠梓交流道下會面,張女抵達後緊握母親雙手,緊張與不捨之情溢於言表。張女對國道員警的熱心協助表示感謝之意,讓婦人平安與家人團聚,安心迎接農曆新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