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慰勞│康裕成議長肯定刑警大隊春節工作辛勞 – 媒事 看新聞

高雄市議會慰勞│康裕成議長肯定刑警大隊春節工作辛勞

高雄市議會慰勞│康裕成議長肯定刑警大隊春節工作辛勞

康議長慰勞維護春節治安員警幸勞。〈圖/記者蔡宗武翻攝〉

【警政時報 蔡宗武/高雄報導】

曆春節將至,高雄市議會康裕成議長肯定高雄警方維護治安用心,代表市議會於2月6日14時蒞臨刑事警察大隊頒發慰勞金及慰勞品,慰勉警察同仁年節期間犧牲假日、堅守崗位執行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的辛勞,並讚許刑事警察大隊破獲各類刑案績效卓越,肯定打擊犯罪、維護本市治安有成。

康議長代表高雄市全體市民感謝第一線工作人員的無私付出,讓市民得以享有一個安心的年假,113年的「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自2月1日22時起至2月15日止,為期15天,為警方重要指標工作之一,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為主軸,其中刑事警察大隊主責「治安平穩」中的「強力打擊詐欺、建立無毒家園」工作。

高雄市整體治安穩定,過去一年「全般刑案」的發生數字降至20年來最低。112年刑案比前一年減少了1,932件,顯示持續向好的趨勢。特別是暴力犯罪,過去3年從51件減至28件,112年更是歷年最少。詐欺案件方面,112年的案件數比前一年減少了328件,降幅達11.42%,在六都中名列第一。尤其是假投資詐欺案件的減少幅度更是六都中最大的。警政署評核第3波「全國同步打擊詐欺專案行動」為全國第一。在打擊黑幫方面,共有102人首要目標被檢肅治平,共犯成員達613人,查獲組織犯罪所得超過1億1097萬元。警政署評定此次掃黑行動為特優,有效壓制黑幫勢力。街頭暴力案件也從110年的161件下降至112年的90件,槍擊案更是降至歷年最低的3件。在天下雜誌112年永續幸福城市大調查中,高雄市民對治安的滿意度達70.4%,在六都中排名第二,展現了優異的治安成績。刑事警察大隊鄢大隊長志豪表示,全體同仁將在市議會團隊的支持和鼓勵下,持續努力,保障市民安全,並做好當前的治安維護工作。

康議長代表高雄市全體市民感謝第一線工作人員的無私付出,讓市民得以享有一個安心的年假。〈圖/記者蔡宗武翻攝〉

#高雄市議會、刑事警察大隊、治安維護、打擊犯罪、警政時報、康議長慰勞維護春節治安員警幸勞

原始新聞來源 高雄市議會慰勞│康裕成議長肯定刑警大隊春節工作辛勞 警政時報.

更多警政時報報導
【獨家內幕】!!大總管變身「門神」還是「企業禿鷹」?|公司營收慘跌變巨虧真相是……
【獨家內幕】!!前警備隊長分隊長聯手中飽私囊|黯黑警分局才爆侵占又爆大黑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