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小鴨風潮席捲高雄!市府跨局處合作創造超過140億產值 – 媒事 看新聞

黃色小鴨風潮席捲高雄!市府跨局處合作創造超過140億產值

黃色小鴨風潮席捲高雄!市府跨局處合作創造超過140億產值

高市府跨局處合作「小鴨經濟」為高雄帶進超過140億產值。〈圖/記者翻攝〉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憲報導】

「2024 Kaohsiung Wonderland冬日遊樂園」的30天高雄燈會已於2月25日閉幕。黃色小鴨的吸引力驚人,引發全台追鴨熱潮,帶動「小鴨經濟」。此活動不僅在網路上獲得高度關注,還吸引超過900萬人次參觀,為高雄帶來逾140億觀光產值。外縣市和國際遊客參觀人數高,高雄旅宿業住宿率超過八成,商圈、夜市、觀光工廠、百貨公司的人潮大幅增加,業績成長三成以上。此外,情人節的「小鴨出遊趣」展演和海上救援實績,讓高雄在全球領先,打破世界紀錄,給市民和遊客留下深刻、溫暖的回憶。

陳其邁市長在歡送小鴨活動後表示,期待小鴨再次重返更美好的高雄。他感謝臺灣港務公司和市府的合作,以及市府同仁的付出,包括工務局、環保局、交通局和警察局等在活動前期和現場的努力。他也讚揚觀光局、文化局、青年局、運發局、經發局等的協力,為市民帶來最棒的活動體驗和美好回憶。最後,他感謝市民和遊客的熱情參與和支持。

觀光局長高閔琳表示,藝術家霍夫曼的黃色小鴨自2007年起全球展出,2024高雄燈會首創讓黃色小鴨以動態遊港展演,打破世界紀錄,吸引超過十萬現場參與者和30萬線上同步觀看者。展示期間,高雄團隊在艱難條件下創下全球首度海上成功救援的首例。此次活動不僅讓市民和遊客見證高雄城市的轉型與進步,也在30天內吸引了超過900萬觀光人潮,進行最強力的城市行銷。

高閔琳說,觀光局策劃黃色小鴨系列活動,吸引大量人潮。活動包括在各地點設置「黃色角落」,黃色燈光點亮高流等地,並裝飾市府中心。小鴨圖像或燈光動畫融入高雄重大公共建設,以及推出小鴨輕軌列車,傳達高雄的城市氛圍。此外,將16-18號碼頭轉變為遊樂場,有美食市集、遊樂設施、街頭藝人等。還有創意裝置藝術,如「黃色球池」、「屁屁鴨」等,並推出小鴨即時影像頻道。運發局推廣愛河灣水域活動,舉辦「愛河創意自力造筏」等活動,並邀請藝術家展示裝置藝術,推出兒童劇團、馬戲表演等,各單位協力舉辦的活動受到歡迎。

兩隻黃色小鴨帶來了幸福和歡笑,讓高雄留下美好的印象。苓雅區的學生陳同學很高興能參加小鴨的閉幕典禮,感謝小鴨帶來的回憶。香港的旅客特地來高雄看小鴨,對高雄的活動安排給予高評價。台南的陳先生認為小鴨是生活的記憶點,希望未來能再見到小鴨。2024 Kaohsiung Wonderland冬日遊樂園結束,感謝所有支持高雄的人,期待未來的再相會。

欲了解更多本年度「2024 Kaohsiung Wonderland冬日遊樂園」高雄燈會活動訊息與精彩片段,以及更多高雄旅遊資訊,請上高雄旅遊網( https://khh.travel )官網、臉書、IG 及 Youtube 查詢。

 

#黃色小鴨、陳其邁、高雄旅遊、霍夫曼藝術家、高閔琳、城市轉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