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工作被看見 鼎王宴請唐寶寶大啖麻辣鍋享春酒 – 媒事 看新聞

認真工作被看見 鼎王宴請唐寶寶大啖麻辣鍋享春酒

認真工作被看見 鼎王宴請唐寶寶大啖麻辣鍋享春酒

【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每年的初春時刻,鼎王餐飲集團邀請唐氏症基金會的唐寶寶與身心障礙者春酒圍爐,溫暖的愛隨著麻辣香氣在座席間流動。春酒活動邁入第3年,舉辦原因為小作所學員諸多來自弱勢家庭,少有享用麻辣鍋經驗、遑論春酒;今年首度擴展規模,除原先台中一場次、進一步至台北辦理2場次,總共3場次、約有120名學員參與,學員們對企業的愛心贊助則充滿感恩。

唐氏症基金會這次參與活動所屬的服務機構,包括天生我才大安站、土城站、三重重新站、台中南屯站、台中霧峰站、明倫工坊等6間小作所;而目前基金會共有11間小作所,以手工皂、代工包裝、社區適應等活動,期建立學員們自立能力、適應社會環境,進而就業實現夢想。

  小作所的其中一個服務目的,是幫助學員融入社區,這次活動正提供相符的場域。服務人員的貼心友善,讓學員可以更快適應,無論是點餐或更換餐具等,皆有恰當應對;此外,在老師指導下,他們學習自行涮煮,未來再到火鍋店、不再需事事依賴他人。

學員小平大啖麻辣鍋十分開心,直說,「麻辣鍋好好吃,吃完我更有力氣學習、工作,謝謝哥哥、姊姊。」鼎王餐飲集團則指出,看過學員們工作時的努力,令人感動;希望有越來越多大眾發現他們、也期待春酒活動能鼓舞他們。「加油,我們一直都在!」

另一位參與春酒的學員小銓性格內向,初到小作所時常常只是放空或趴著、不擅與他人交流,口語能力較少,大多時候以點頭、搖頭回應;但經過老師鼓勵、同儕互動,小銓講話音量越發清晰,開始主動與人對談,建立起人際關係;同時透過運動健走,小銓體力、身體狀況改善,家長非常欣慰。

然而,特殊孩子的進步,是一條漫長道路,需耗費大量資源、時間,才可一點一滴看見成效。對此,身為唐寶寶家長的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深有同感,他強調,孩子的每一個進步、哪怕只是小小進展,對於父母都是莫大鼓勵。他也懇請各界持續幫助,「您的幫助,將帶給孩子一家溫暖、希望。」詳情可聯繫(02)2278-9585或(04)2378-6166。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