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中15「我的家人真可愛」家庭故事探索工作坊,3/23帶你重新認識家人 – 媒事 看新聞

府中15「我的家人真可愛」家庭故事探索工作坊,3/23帶你重新認識家人

府中15「我的家人真可愛」家庭故事探索工作坊,3/23帶你重新認識家人

【今傳媒/記者 李晨馨 報導】
你的家人是什麼模樣呢?你知道家族裡的小故事嗎?我們與家之間的距離總是既親密又陌生,府中15《回家之後−紀錄片故事特展》將於3/23推出「我的家人真可愛」家庭故事探索工作坊,邀您一起透過多元藝術創作視角,藉由蒐集、訪談與梳理,發現家人間不曾述說的小故事,並結合複合媒材藝術創作體驗,一起「再認識」獨一無二的家庭記憶,重新發現你不知道的家族故事!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府中15長期致力於動態影像藝術推廣,不僅提供作品發表與觀眾交流的平台,更透過不同主題展覽企劃,帶給觀眾不一樣的影視藝術觀展體驗!現正於三至五樓展出的《回家之後−紀錄片故事特展》,重新詮釋三部以拍攝家人為主題之家庭紀錄片,並以第一人稱視角,開啟一場對家的探索旅程;其中陳慧齡導演《給阿媽的一封信》不只是一部得獎紀錄片,更是一場教育創新行動,其延伸發展的「島嶼的集體記憶」教學計劃,引導學生透過藝術創作探尋自己不知道的家族故事,進而建立與家族的互動關係,該計畫甚至串聯起全臺各地學校,持續深入校園發酵;3/23府中15特邀教學計劃成員孫菊君老師(現任新北市中和國中視覺藝術教師),將課程活動帶到展覽現場,歡迎想了解自身家族故事的民眾,一起透過紀錄片觀影及藝術創作工作坊,體驗互相傾聽、思辨,並以不同於以往的詮述記憶方式與大家交流、分享,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帶著自己的家庭成員一起免費報名參加。

府中15家庭故事探索工作坊「我的家人真可愛」將自明(9)日起開放免費報名,詳細活動資訊請洽府中15官方網站(https://www.fuzhong15.ntpc.gov.tw/)及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uzhong15)查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