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溪海花卉農遊趣為期9天 3月30日開幕歡迎同遊 – 媒事 看新聞

2024溪海花卉農遊趣為期9天 3月30日開幕歡迎同遊

2024溪海花卉農遊趣為期9天 3月30日開幕歡迎同遊

【News586/記者彭慧婉報導】「2024溪海花卉農遊趣-春季展區」為期9天,於03月30日(六)至04月07日(日)在桃園大園溪海休閒農業區登場,現場超過17萬株的花卉為大地妝點色彩,結合巨型毛毛蟲、蝴蝶瓢蟲裝置凸顯大地之美,花藝DIY與農場體驗豐富活動內容,邀請您一同徜徉浪漫花海。為響應食農教育今年特別規劃「可食地景展區」,以常見紅莧菜、白莧菜、清梗白菜、小白菜、空心菜、萵苣等菜葉類作物為大地刻劃美麗蝴蝶、瓢蟲大型圖騰,歡迎民眾同遊。

大園溪海為北臺灣切花及草花最重要的生產基地之一,「溪海花卉農遊趣」就在「溪海休閒農業區」,其中彩色海芋、百合、孤挺花的生產品質及技術更具代表性,其他農產品像瓜果、蕎麥等也都是大園著名農產品;為了永續發展溪海休閒農業區將拉長整體活動期,導入永續農業概念,除了春季花卉展區外、夏季西瓜向日葵、秋季彩繪稻田國慶節日、冬季蕎麥蘿蔔,以作物搭配節慶,讓遊客一年四季來到溪海休閒農業區,好美~好吃~好玩~好豐收,隨四季變換展現溪海休閒農業區豐富的農業特色。為全年度皆可規劃休閒農遊好去處。

即將開幕的春季展區以「花間遊記」為主題,暖春遊花間,彩色海芋、百合、孤挺花、可食地景與各式草花,現場種植共超過17萬株,以大園溪海豐富的花卉特產為核心,由農業三生-生產、生態、生活打造本屆三大展區,帶領民眾認識百花環繞、優美芬芳的溪海。

 

展區也挑戰活動轉型,除了本次春季「花間遊記」;未來夏季可以在艷夏賞葵花、吃西瓜,將結合西瓜種植體驗與向日葵花海;秋季可以空賞彩繪稻田共度國慶,以大面積彩繪稻田與可食地景結合國慶主題;冬季則有賞蕎麥花和拔蘿蔔活動,期待可以看到白色的蕎麥花海,浪漫呈現溪海年末之美,以及拔蘿蔔等好吃好玩的活動。

 

在地農場也推出一系列有趣好玩的親子農事體驗,除了到溪海休閒農業區,也歡迎到周邊農場玩,如︰一級棒農場、林園居農場、和春花卉農場、大地農莊、陽榮休閒農場,歡迎民眾體驗桃園在地最棒的農村文化。(圖:農業局提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