宓雄率網龍團隊助力泰國聯合國數字佛教創研中心部署 – 媒事 看新聞

宓雄率網龍團隊助力泰國聯合國數字佛教創研中心部署

宓雄率網龍團隊助力泰國聯合國數字佛教創研中心部署

圖說:梵智長老(右一)參觀創研中心設施。

【勁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應泰國國家佛教傳播中心要求,由高雄數字佛教藝術家宓雄率網龍網絡公司數字宗教事業部,為泰國國家佛教戰略部署最新打造的聯合國數字佛教創研中心,在泰國國家佛教傳播中心、僧伽教育督導中心和三藏經典翻譯項目中心驚艷亮相,這是網龍繼去年在聯合國會議中心展示元宇宙產品後,成功於泰國落地的數字佛教標竿項目,也是泰國國家佛教傳播中心發布《2023-2037年佛教弘揚總體規劃概要》後,泰國首個落地的國家數字佛教創研基地。

圖說:宓雄(左三)為梵智長老一行人

該中心由泰國最高僧伽委員會委員、聯合國衛塞節國際理事會主席、國際佛教大學協會主席、摩訶朱拉隆功大學前任校長梵智長老主持領導,他在宓雄與團隊全程陪同下參觀創研中心,對網龍宗教事業部的工作給予高度肯定,並支持事業部在泰國佛教數字化方面的部署,希望藉創研中心全方位推動和呈現泰國佛教現代化、未來化的發展模式。

圖說:網龍網絡公司宗教事業部總經理宓雄(左)受聯合國衛塞節國際理事會主席梵智長老(右)肯定。

網龍數字宗教事業部總經理宓雄表示非常榮幸能夠協助泰國國家佛教傳播中心建構首個國家級數字佛教創研基地,並將繼續探索以數字化力量助力泰國佛教和世界佛教文化的傳播。

這座聯合國數字佛教創研中心重點展示多個數字佛教項目產品,其中由網龍與Rokid首次攜手,帶來全球最新結合Rokid AR眼鏡的AR九球冥想,是一種觸發用戶聽覺、視覺甚至觸覺來輔助冥想的工具。Rokid AR通過最新的AI+AR的方式,以「可視化」與「交互化」的空間計算能力,打破身體與空間的屏障,讓體驗者進入智造的全新空間體驗。

圖說:聯合國衛塞節國際理事會主息梵智長老(左)體驗結合AR眼鏡的互動裝置。

除此之外,中心還研發了AR導覽和其他結合VR技術的佛教主題互動體驗裝置,並推出了全新互動平板ActivPanel9,這將為未來佛教教育帶來集成沉浸式互動課堂和智慧教室解決方案。

創研中心與數字宗教事業部攜手合作,共同研發數字宗教一體機,結合多項功能於H5平臺,為廣大信徒帶來更便捷、更豐富的宗教體驗。同時,中心還推出AR導覽和其他VR技術互動裝置,以及全新互動平板ActivPanel9,助力智慧教室的建設與發展。(圖/網龍網絡公司提供 提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