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網愛詐騙風險|臺北市婦幼警察隊宣導提升自保意識 – 媒事 看新聞

預防網愛詐騙風險|臺北市婦幼警察隊宣導提升自保意識

預防網愛詐騙風險|臺北市婦幼警察隊宣導提升自保意識

北市警婦幼隊呼籲不上車、不分享以保護性影像安全,如內容為兒少性影像,將涉及兒少性剝削防制條例罪責。(記者黃荷琇 翻攝)

【警政時報 黃荷琇/臺北報導】

數位化時代,隨著網路的普及,個人隱私外流風險日益凸顯。特別是性影像遭不當或惡意散布,對受害者造成嚴重侵犯,不僅影響日常生活,更可能對心理及精神造成傷害。近期,發生網愛視訊裸聊遭側錄影像,進而被威脅詐財案件,引起社會關注。為此,臺北市婦幼警察隊特藉內政部警政署辦理青年節活動,強化宣導性影像安全防範作法,期望透過青年學子的同儕及群體影響力,提高大眾對自我保護的意識。

內政部警政署於113年3月27日辦理青年節活動,邀請全國各大專院校優秀同學組成之青籌會至警政署參訪。活動中,臺北市婦幼警察隊設置了犯罪預防及婦幼安全宣導攤位,向青年學子分享目前網路性影像犯罪手法,包括「打手遊聊天以裸照交換寶物」、「利用深偽技術(Deepfake)合成猥褻影像恐嚇騷擾」、「網戀視訊裸聊並側錄影像威脅詐財」等案件。

警方提醒大眾在使用網路及社交APP時要注意個人隱私保護,避免透露過多敏感資訊。當遇到對方要求交付傳送私密影像時,應保持警覺,並運用拖延戰術試探對方意圖。此外,青籌會學生提出保護同儕性影像安全的方式,強調尊重他人隱私,並提供情感支持和理解,協助尋求警察機關報案,以防止危害擴大。

北市警婦幼隊於活動中設置DIY鑰匙圈攤位,藉由互動時機宣導性影像安全與防詐知識。(記者黃荷琇 翻攝)

臺北市婦幼警察隊呼籲大眾如在網路空間發現不實或性猥褻影像,應立即向該平臺檢舉或至「性影像處理中心」網站申訴,共同保障網路使用的安全,確保每個人的隱私得到有效保護。

原始新聞來源 預防網愛詐騙風險|臺北市婦幼警察隊宣導提升自保意識 警政時報.

更多警政時報報導
【獨家內幕】!!邦拓鍊(FST Network)募資爆設局投資人?!|周錫瑋帥兒周弘禮事後ㄧ推二五六
💢獨家有影💢士林夜市油水多會長還清近億負債?!|攤商怒控林天來安排「小弟」壓場投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