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饗宴!海洋局為遠鄉送上石斑魚美饌慶兒童節 – 媒事 看新聞

海洋饗宴!海洋局為遠鄉送上石斑魚美饌慶兒童節

海洋饗宴!海洋局為遠鄉送上石斑魚美饌慶兒童節

兒童歡「魚」,高雄海味游進遠鄉。〈圖/記者翻攝〉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憲報導】

兒童節是全國孩童的重要慶祝活動。高雄市政府海洋局於此日將龍虎石斑魚送至六龜、旗山等區域的14個育幼關懷點,邀請孩童品嚐美味的石斑魚料理。這項活動的目標是吸引更多企業和社會各界人士參與公益活動,確保每個孩子都能健康成長。

海洋局局長黃登福表示,石斑魚的營養價值很高,肉質鮮美且富含EPA、DHA、優質蛋白質和豐富的膠質。在推動「班班吃石斑」的政策下,獲得了議員和社會各界的支持和反饋。他希望這個政策能擴展至相關的社福團體。因此,在去年的中秋節,海洋局特別照顧了長輩,推廣優質的水產品和食魚文化,並將龍膽石斑魚送至內門、六龜、甲仙、杉林、美濃、旗山和桃源等地區的社區關懷點。今年的兒童節,他們提供優質的龍虎石斑魚,以補充孩子們的營養需求,並鼓勵社會大眾參與愛心公益活動,共同保護孩子們的學習和快樂成長。

海洋局進一步指出,高雄市是台灣的重要漁業城市,擁有豐富和多元的漁業資源和漁獲產品。在111年,高雄市的漁業產量達到了47萬噸,產值達到362億元,無論是產值還是產量,都位居全台之首。為了讓台灣的更多地方能夠享用優質的水產品,海洋局透過導引漁會、養殖者和水產加工廠從捕撈、加工到運送的完整冷鏈系統,確保產地水產品的冷鏈不斷鏈,將魚的鮮味保留到消費者的餐桌上。最後,他們通過公益活動的推廣,也邀請民眾一同支持在地生產的優質水產品,品嚐高雄海味的美好。

海洋局贈送龍虎石斑魚及生活用品予高雄市私立基督教山地育幼院。〈圖/記者翻攝〉

#兒童節、高市海洋局、石斑魚、班班吃石斑、高雄漁業、優質水產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