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 媒事 看新聞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 今傳媒/ 記者張中俊 報導】4月4日兒童節即將來臨,臺南市政府今(28)日在私立慈濟高中活動中心舉辦113年度模範兒童表揚大會,由市長黃偉哲頒獎表揚全市212校368名模範兒童,並贈送紀念品作為溫馨祝福。黃偉哲肯定得獎同學在全方位都表現出類拔萃,期許發揮楷模影響力,將品德的種子在生活中茁壯,豐富未來的人生。

黃偉哲市長表示,今天獲獎的同學都是最優秀的,特別感謝每位老師、校長跟家長的付出與栽培,更要肯定同學自己的努力。黃偉哲感性的說,今天獲獎的同學除了是家裡的榮耀外,也是全校的光榮,同時也是臺南市之光,祝福同學們未來在各自領域上大展長才,讓臺南市引以為榮。

南市府表示,臺南市是全國適性教學的標竿績優城市,教育局積極鼓勵各校推動課中差異化教學,包括每週1節結合SDGs等議題發展PBL探究教學、5G創新科技、AI及機器人教育等,讓每位學生都能展現創新、跨域及未來的能力。此外,為提供學童優質的學習環境,教育局持續新建及改善校舍、落實兒童遊戲場檢修工作等,近期為落實學童上下學的安全性,更著重於校園周邊通學環境的改善,已爭取中央補助計畫超過4億元以上。

今天典禮開場,大會安排仁德國小表演民俗舞蹈及街舞,以靈活及輕快逗趣的舞步,為活動增色不少,市議員李啟維及許多貴賓,以及獲獎學生的家長、老師都踴躍出席,活動現場歡樂溫馨。

教育局表示,今年獲獎的模範兒童個個都是實至名歸,例如賢北國小王沐晴榮獲全國總統教育獎,努力向前的精神令人佩服;蓮潭國中小國小部周承翰雖有視力障礙,但能克服困難,並在天文和科展方面表現優異;大光國小陳思嘉不受智能障礙影響,在游泳跟直排輪表現獲肯定;關廟國小周語暄罹患罕見疾病,積極對抗病痛,是勇敢的生命小鬥士。另五甲國小李日騰、永華國小郭權愷、崇明國小楊舒閔,亦是南市總統教育獎獲獎人。

教育局補充,今年適逢臺南400盛事,因此黃偉哲市長特別加贈「臺南400紀念吊飾」,祝福每位學子未來學習之路能更加平坦順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