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陸軍南測中心營區 嘉義榮服處協助官兵轉銜職場 – 媒事 看新聞

前進陸軍南測中心營區 嘉義榮服處協助官兵轉銜職場

前進陸軍南測中心營區 嘉義榮服處協助官兵轉銜職場

〔記者呂明鴻/嘉義縣報導〕嘉義榮服處為協助即將退伍的官兵做好離營後的職涯規劃,並瞭解退伍後的權益及就學、就業及職訓之輔導措施,於3/27日在陸軍部隊訓練南區聯合測考中心辦理屆退官兵權益說明會,希望幫助志願役官兵退伍後能順利銜接職場。

榮服處就業站長羅宏成專員首先就其個人經驗勉勵與會人員表示,與外面就業環境及條件相比,服志願役是項很好的人生職涯選擇,又能為國家奉獻付出,更是值得讚賞的,付出時間越長,相對未來福利也較多。而退役後又是人生的一大轉折,且予以分析目前職場生態,如個人沒有完整規劃貿然退役,在職涯路上將會備極艱辛,所以要每位即將有退役打算之官兵,能再次仔細思量是否毅然要退役並建議考慮繼續留營。如若規畫退伍,則期望在「源頭控管、一條龍個案管理」的服務下,達到先期掌握、確認官兵之退後需求,進而提供多元管道以照顧退伍官兵。

嘉義榮服處也特別感謝測考中心的支持與協助,榮服處並強調,退除役官兵就學就業及職訓輔導是輔導會重點工作,所有輔導措施均是希望協助退除役官兵順利轉銜進入職場,殷切期望瞭解自身權益,善用輔導會所提供的產學產訓合作方案及進修、就業考試、職業訓練、促穩津貼業務輔助措施,找到自己的職涯發展,對於有需求之退除役官兵能與榮服處就業站密切聯繫,就業站同仁必竭誠服務。

Back To Top